當前閱讀:創新突破!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在雄安新區成功亮相

創新突破!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在雄安新區成功亮相

2021年02月07日20: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7日電 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中國人民銀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推動下,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完成首款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的研發投產。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在雄安新區成功亮相,這是雄安新區在數字人民幣試點探索中的一項創新突破。

“硬件錢包”是數字人民幣應用的硬件載體,使用“硬件錢包”可應對特殊環境,支持在沒有網絡情況下進行雙離線支付。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無需借助手機,即可使用數字人民幣,在金融適老化改造方面有獨特優勢,有助於縮小金融服務數字鴻溝。隨著物聯網發展,硬件錢包將應用到更多領域,在小額高頻支付、客戶隱私保護、中小學校園管理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本次推出的“硬件錢包”,在外觀設計上迎合新年主題,前后膜紅底金圖,印制“雄安”字樣和牛年生肖圖案,既體現了雄安新區試點的專屬性,又烘托出新年喜慶熱鬧的氛圍。居民可以通過硬件錢包給家人、親朋贈送紅包,表達新年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智慧新城建設提速加力之年。作為數字人民幣首批試點城市,雄安新區管委會將帶領各參研金融機構致力於數字人民幣的應用和推廣,積極在數字支付新載體、新場景、新模式等領域做更為深入的探索。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