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高鐵站樞紐片區參建企業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高鐵站樞紐片區參建企業座談會

2021年02月07日17: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高鐵站樞紐片區參建企業座談會

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和企業主體作用

積極推進落實片區綜合開發新模式

人民網雄安2月7日電 2月6日,雄安新區召開高鐵站樞紐片區參建企業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雄安站樞紐片區是新區率先建設區域之一,是展現新區形象的重要門戶,要充分發揮企業在產業、人才、技術、資源和創新等方面的優勢,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積極推進落實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片區綜合開發新模式,實現高鐵站樞紐片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會議指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廣大參建企業始終堅持政治站位,第一時間對接,第一時間布局,第一時間行動,積極參與新區規劃設計、項目建設和政策研究等各項工作,一大批工程建設項目相繼開工、穩步推進,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為雄安新區這座未來之城“拔節生長”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縱深推進的一年。在新的一年,新區誠摯邀請廣大優質企業繼續參與支持新區建設,進一步深化與新區戰略合作,充分發揮在多方面的優勢,抓住新區整體開發建設新機遇,通過投資、融資、開發、建設、運營一體化的市場化開發模式,共創共建樞紐片區新形象,實現多方共贏的良好局面,把高鐵站周邊區域打造成新區建設發展的示范樣板區。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項目作為新區建設發展的生命線,一切服從於項目,一切服務於項目,大力推進體制改革、機制創新和審批流程再造,努力打造零障礙、全過程、專業化、低成本、高效率的雄安服務品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要主動提供高質量服務,主動聯系對接企業,在項目建設現場設立協調服務點,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在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今天能辦的決不能拖到明天,一次能辦成的決不能讓企業跑兩次,真心實意為發展服務、為項目服務、為市場主體服務,全力支持企業與新區共成長。

座談會上,有關負責人現場推介了高鐵站樞紐片區市場化項目開發建設思路和開發建設相關政策,參建企業圍繞土地供應、開發政策和模式、配套服務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吳海軍、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翟偉、牛穎建參加座談會。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