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援建的雄安宣武醫院效果圖來了

北京援建的雄安宣武醫院效果圖來了

韓梅

2021年02月07日15: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援建的雄安宣武醫院,計劃今年7月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正在熱火朝天的建設中,計劃今年7月主體結構封頂。”2月6日,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院長趙國光向記者介紹說,目前,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有序推進。各參建單位系統、科學、精准謀劃,一所環境宜人、服務貼心、診療模式創新、就醫流程便捷的智慧型現代化醫院即將在雄安新區建成。

“醫院將讓雄安新區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按照設計,項目將建成一所擁有600張床位、可獨立運行的三級綜合甲等醫院,包括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相關附屬配套設施。”趙國光院長介紹說。

據介紹,醫院項目整體建筑形態吸收了白洋澱獨有的萬畝澱泊、葦濠交錯的原始生態元素,總體方案採用了條塊化設計,模擬白洋澱澱泊形態,將西北側規劃綠谷和水系的自然風貌隨地勢引入院區,為醫護工作者和病患創造出自然舒緩的綠化環境。

雄安宣武醫院是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工程之一,是北京市政府以“交鑰匙”方式為雄安新區建設的第一所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也是雄安新區啟動區的區域醫療中心。其總體功能定位是“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化醫學中心”,主要任務包括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和康復。受雄安新區和北京市共同委托,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將對其進行托管,為雄安新區提供優質公共服務。

雄安宣武醫院是雄安新區醫療健康信息化的試驗田、集成地和雄安新區智慧醫療的展示窗口,將在組團醫院運營管理中發揮主導作用。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醫院將建設集臨床服務、醫療教育、醫學科研和成果轉化為一體的醫療綜合體,最終成為健康中國建設實踐樣板區、醫學科技研發引領區、醫療衛生服務模式創新示范區。

效果圖。

雄安宣武醫院主要服務於雄安地區居民,包括現有居民、新區建設者、北京疏解人口、引進人才等,並進一步輻射至京津冀地區乃至全國﹔同時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組成部分,承擔分流前往首都核心區就診患者的診治任務。

雄安宣武醫院將延續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國家醫學中心建設理念,以神經科學和老年醫學為特色,依托神經系統疾病疑難重症診治、心血管疾病診療、腫瘤診療、康復治療、國際化臨床試驗學科優勢,以患者為中心,針對特定疾病開展學科合作診療模式,滿足不同患者的醫療服務需求。同時按照首都醫科大學建設“高水平研究型醫科大學”和“世界一流醫科大學”的總體目標,建設現代化醫學人才培養基地和醫學科技創新中心。(記者 韓梅)

效果圖。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