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春節不停工 雄安新區重點項目持續推進

春節不停工 雄安新區重點項目持續推進

2021年02月07日11: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7日電 ( 施雲娟 李雪晴 王紅 胡宇濃) 寒冬臘月,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者現場,工人們仍奮戰在一線。據了解,雄安新區各項目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科學安排工期,全力保障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春節不停工,管理人員和工人將堅守施工一線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現場。北京城建供圖

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記者看到,項目主體結構目前已基本施工完成。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包括安置房住宅119棟、獨立商業1棟、獨立公服1棟、獨棟公寓1棟、幼兒園2所、初中1所、小學1所、鄰裡中心1棟,底商及其他公服36棟。目前,該項目已實現117棟主體結構封頂,二次結構完成70%,機電主管線安裝50%,大范圍裝修施工將全面展開。

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項目現場也是一排忙碌景象。據了解,目前項目正在進行風雨操場結構混凝土澆筑、地下一層至地上二層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施工。

容東片區E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目前已完成全部樓座正負零封頂共計163棟,地上部分主體結構封頂119棟,地上結構主體完成82%,精裝修樣板已完成6套,項目同步進行車庫施工,已完成車庫主體結構93%,肥槽回填完成81%。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施工總承包項目建設現場。北京城建供圖

冬季施工困難多、難度大,為確保項目建設平穩有序推進和施工質量,各項目部編制了專項冬施方案,並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棉被覆蓋、暖風設備供暖,調整混凝土配合比和外加劑,採取結構施工綜合蓄熱法、混凝土進場后進行現場測溫等方法,加強過程監控,確保冬施質量和養護並採用確保混凝土養護處於受控狀態。同時,項目對窗洞進行封閉,對砂漿拌制用水採用加溫棒加熱,砌筑完成后現場採用暖風設備,確保達到養護溫度。同時,項目現場臨時消防水及給排水管道和水箱等設備均採用電伴熱加熱及保溫措施,以保障現場生活、施工用水及工地消防安全。

“春節期間我們也不停工,管理人員和工人將堅守施工一線,保証如期完成各項建設目標。”北京城建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項目相關負責人說。據了解,這也是雄安各重點項目的“常態”。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支部書記李建軍告訴記者,為保証征遷群眾能夠按時回遷住上新房,上海寶冶集團項目建設團隊春節期間也將堅守,堅持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按照“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進度。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A1標段負責人許子敬透露,春節期間,大家也將堅守崗位,“我們的項目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共200余人,這個春節都不回去了,大家要留下來,為節后的大規模施工打基礎、做准備。”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施工總承包項目建設現場。北京城建供圖

全員核酸檢測、工人集中封閉管理……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除了冬季施工和工人春節想回家,更大的挑戰,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切實實做好“外防輸入”,最大限度減少傳播風險。

項目建設現場。中建五局供圖

“我們將疫情防控作為首要任務,在組織全員核酸檢測2次的基礎上,對所有工人進行封閉集中管理和分餐制,並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同時,通過建立防疫專用微信工作群、視頻會議等形式保障各項信息及時上傳下達﹔嚴格落實每日消毒、通風、體溫監測工作及進出口管理﹔來訪人員須登記測溫並出示健康綠碼、行程卡。”中建五局雄安北部郊野公園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還研究制定並下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應急方案》等文件,嚴格落實河北省和雄安新區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織密“防控網”,確保排查管控到位,切實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項目組織全員核酸檢測。中建五局供圖

在容東片區E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現場,記者看到,施工現場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進場人員進行掃碼查驗、測溫登記。“我們嚴格落實實名制和分區管理,每日更新人員進退場登記,對進場車輛嚴格消殺,公共場所每天消殺。”中鐵建工容東片區E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據了解,新區各在建項目均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嚴格落實各項措施,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堅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則,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現場施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項目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中建五局供圖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E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組織全員核酸檢測。中鐵建工供圖

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亮燈,計劃年中投入使用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一標段施工現場。劉淼/攝

作為雄安新區首個標志性城市建筑群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日前迎來新進展——其會展中心於2月1日首次亮燈,夜景照明進入測試階段,3600多套LED泛光燈具一起點亮,照得容東片區的夜空煞是好看。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將為容東片區、啟動區等建設提供過渡性配套服務,承接首批疏解而來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單位,滿足中長期進駐新區各類人才的居住、辦公、商務活動等需求。目前,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一標段項目二次結構已基本施工完成,機電安裝已進入后期階段,精裝修基層已完成50%,即將進入大范圍施工階段,室外工程開始前期深化設計、材料封樣准備工作,計劃年中投入使用。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