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6日)

2021年02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成/攝

今天是2021年2月6日,星期六,天氣晴,-5℃~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日前,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改革的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使改革更好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強力推動“五年規劃、三年目標、兩年任務”落地落實。

2.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快形成新形象,以項目為抓手統籌推進城市建設,全面拉開城市框架,優化重要節點連接,整治提升城鄉環境,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展現發展勢頭強勁、服務優質高效、文明和諧有序、充滿生機活力的城市形象。

3.在水利部牽頭組織下,黃河水利委員會、海河水利委員會,河北省水利廳、山東省水利廳和河南省水利廳共同簽署了《引黃入冀供水協議》,支持雄安新區建設,著力解決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問題。

4.生態環境部科技與財務司近日向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發來感謝信,對“十三五”水專項白洋澱項目的示范實施和成果轉化應用表示充分肯定,稱雄安新區為水專項的實施提供了重要支撐。

5.雄安新區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雄信平台已正式上線開通並成功簽發數字信用憑証,向雄安參建企業支付了一筆工程款。

6.北京將加強政策引導,支持部分在京機構和企事業單位向雄安新區等地疏解轉移,圍繞教育、醫療等領域穩妥有序推進疏解項目。

7.2021年,水專項白洋澱項目組將加速推進雄安新區容東污水處理廠示范工程、澱中村綜合治理示范工程、蘆葦資源化示范工程等4個示范工程,助力新區打通疏水通道,逐步恢復澱區水動力,實現區域水域連通和恢復“華北之腎”的生態風貌。

8.即日起至2月21日,雄安新區將開展“與文明相伴 與健康同行”防疫主題書畫作品線上展覽征稿活動,新區書法、繪畫愛好者可向當地宣傳部門文化文藝股室或新區宣傳網信局文化文藝組(容城縣奧威大廈302房間)投稿。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一卡通目前已支持在全國303個地級以上城市、505個縣級城市的公共交通領域刷卡使用,在省去開卡、充值等手續的同時,更加方便了市民的綠色出行。

2. 結合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西站客運站將從2月11日至2月16日(陰歷大年三十至初五)停運。此前,天津通莎客運站已發布春節放假通知。

3.日前,河北省保定公安交警聯合保險公司推出“一站式交通事故快處平台”微信小程序,隻要符合“人未傷,車能開”的條件,通過該平台可直接完成事故定責、在線送達事故認定書或協議書。

雄觀天下

1.據國防部發布消息,4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這一試驗是防御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2.証監會批准深圳証券交易所主板與中小板合並。合並深交所主板與中小板是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

3.教育部明確,小學階段作業不出校門,隨堂作業在校園內完成,初中階段作業不超綱,高中階段作業不越界,中小學生睡眠時間也將納入監測考核。

4.貴州出台辦法,野生動物造成人身傷害的,醫療救治費由政府進行全額補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用電信。

通信匯聚機房,提供通信網絡及數據匯聚、存儲、處理、計算、交換等服務,同時兼做區域綜合接入機房﹔綜合接入機房,提供區域內通信網絡、數據綜合接入、存儲、處理、計算等服務。匯聚機房和接入機房採用附建方式建設。光纜交接箱覆蓋域內所有區域,規劃光纜交接箱沿道路兩側美化、隱蔽式敷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