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5日)

2021年02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成/攝

今天是2021年2月5日,星期五,天氣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2月3日,雄安新區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暨黨建工作推進會議舉行。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五新”發展目標,敢字當頭、干字托底,扎實開展“抓黨建、抗疫情、助征遷、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大力推進黨建引領“四個美好”建設,實現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為推動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總結2020年新區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務,動員新區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同心同德、擔當作為,加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奮力譜寫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的華麗篇章。

3.2020年,雄安新區全面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績,公共服務不斷提升,一個個建筑項目日新月異。帶你認識家鄉雄安。

4.雄安新區將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對糧、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場價格進行監管。發現各類價格違法行為,可撥打12315熱線電話舉報投訴。

5.河北雄安新區建筑業協會近日揭牌。協會由10家具有影響力的央企、國企和民企聯合發起成立,首批會員單位共計31家。

6.雄安雄縣郵政分公司招聘5名投遞員。其中,雄縣城區招3人,昝崗鎮、大營鎮各招1人,初中以上學歷即可報名,退伍軍人優先。聯系方式:15731288703。

7.受疫情影響,目前白洋澱站單日開行列車數量由原定的53趟列車調整為18趟。

8.疫情面前,雄安有一群人,他們迅速奔赴一線,守護我們的安全。一起來認識他們。詳情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近日表示,冬奧會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書寫歷史。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正式發布亮相。

2.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出台11項新措施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其中明確“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核發”全程網辦。

3.河北已與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等26個省(區、市)開展普通門診費用(不含門診慢病、特種病)跨省直接結算試運行。河北省參保人在開通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服務的省內外試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可直接結算。

雄觀天下

1.3月1日起,對於綁架、搶劫、爆炸犯罪,以及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挑戰法律和社會倫理底線的嚴重犯罪,即使被告人認罪認罰,該重判的仍要堅決依法重判。

2.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陳剛4日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原任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去年12月,他調任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

3.工信部依法對37款APP進行下架,包括“易企秀”“藝龍酒店”“相機360”“114票務網”“東風出行”等。

4.廣州南沙公安推出“數字警察”微信小應用。警方將執勤警員信息數字化,每位警員配備一個專屬“警員碼”,並佩戴於右上臂處。群眾隻需掃一掃,就可以知道警員信息,並提出建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通信設施。

在片區內規劃邊緣計算節點,依托容東片區和起步區規劃的智能城市數據中心和計算中心,搭建區域信息化專網的統一平台,運算處理城市信息,預警調度城市資源,建成新型智能城市典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