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寒冬裡堅守雄安防疫一線的他們,都好拼

寒冬裡堅守雄安防疫一線的他們,都好拼

2021年02月04日15: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4日電 (胡宇濃、李雪晴)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疫情面前,有一群人,他們迅速奔赴一線,守護我們的安全。

“再多堅持一下,就能讓居民早一點安心”

緊張運行的機器,厚厚的隔離門和“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累了一層又一層的試管……雄安新區安新縣醫院核酸檢測基地,一派忙碌景象。

1月9日,安新縣開始進行全民核酸檢測,50多萬人口、5萬多標本。安新縣醫院連夜抽調60人組成核酸檢測隊伍,4天就完成任務。

面對高強度的工作,大多數檢測人員甚至沒顧上和家人說一聲就一頭扎了進去。“我們再多堅持一下,就能讓居民早一點安心。”檢測化驗、分析結果,劉佳和幾個同事每天工作16小時,由於長時間站立,他們的腳后跟已經從最初的疼痛到麻木得失去知覺,腳腕也因為腫脹被襪子勒出深痕,卻從未抱怨半句。

安新縣醫院核酸檢測基地。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李佳的同事李鯤鵬和他帶領的信息科團隊負責被採集人員信息條形碼制作、打印,數據信息核實,樣本接受、結果報表等。“全縣老百姓檢測結果准確率的關鍵就在這裡,來不得半點馬虎。”帶著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李鯤鵬把檢測基地當成家,4天寸步未離。

當好“守門員”

“給您測一下體溫,請出示健康碼。”1月25日,雄安飄起雪,90后小伙常忠祥一手拿著二維碼、一手拿著體溫槍,攔下每輛進入雄安市民服務中心P1停車場的車輛。

“早高峰1個小時能有200輛車。”24小時,4人輪換,常忠祥和同事守在市民服務中心的第一道入口,逐輛車完成檢查和體溫監測工作。

常忠祥老家在遼寧,這個春節,他決定留在雄安。“我已經和家人說好了,今年過年留下為市民服務中心當好‘守門員’”。

值守P1停車場的常忠祥正在進行體溫監測。胡宇濃/攝

“我們就是要起早貪黑”

“請問咱家最近有去過外地或者從外地回來的人嗎?”林家宇是雄縣新上崗的社區工作者,這是近期她說得最多的話。

一家一戶摸排、挨個宣傳防疫知識、值守各個入口……在你的身邊,一定少不了社區工作者的身影。“我們就是要起早貪黑,起早是為了趕上清晨上班的人和送孩子的家長,貪黑是為了排查晚歸的居民,無遺漏排查就是我們的小目標。”早上七點,林家宇准備好排查表和健康碼,帶上口罩再次出發,至於什麼時候回來,她笑笑說,“這可說不好,什麼時候事情處理完什麼時候回,也可能有應急情況,都說不定的。”

雄安雄縣的大學生社區工作者上門排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防控絲毫不能放鬆,一線依舊有無數不同崗位的工作人員在堅守和努力著,守護著你我,共待春暖花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