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02月03日09:2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高標准高質量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2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容東片區,詳細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2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創造“雄安質量”,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2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容東片區,詳細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首先來到容東片區,詳細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工作。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該片區900多棟安置房已經全部封頂,目前正在進行外立面施工和內部裝修。王東峰對建設進度給予肯定。他強調,安置房建設直接關系征遷群眾切身利益,社會關注,群眾充滿期待。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創新冬季施工方式,倒排工期進度,嚴格監管,保証質量,高標准高水平完成安置房建設任務,確保征遷群眾如期回遷新居。要同步推進教育、醫療、養老、停車場等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精心謀劃推進路網、綠化、垃圾和污水無害化處理等工作,切實為群眾營造美麗舒適的生活環境。

2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進展。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容東片區,王東峰走進安置區樣板間,實地察看內部裝修情況。看到樣板間戶型結構合理、配套設施完善、色調搭配和諧、環保標准嚴格,王東峰對建設單位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區工程項目建設是千年大計,細節決定成敗。越到建設最后階段,越要抓具體、抓細節、保質量。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廣泛聽取專家意見,從地板、壁紙、燈具、門窗等每一個環節著手,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外裝內裝施工,堅持綠色環保安全原則,努力打造示范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

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施工現場,王東峰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進展。他強調,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雄安新區率先啟動的重點項目之一,擔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服務企業的重要任務。要扎實推進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進度、保質量、保安全,確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體溫檢測、環境消毒等防控措施,抓細抓實工程建設全流程和建設者衣食住行各環節的防控工作,配足配齊核酸檢測人員和設施,加強定點隔離場所、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建設,筑牢防范疫情的嚴密防線。要關心關愛廣大建設者,深入細致做好就地過年的宣傳引導工作,切實安排好大家的生活,強化服務保障措施,切實維護建設者合法權益,充分調動建設單位和建設者的積極性、創造性。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