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春節期間不打烊 雄安容東片區建設者快遞收發有保障

春節期間不打烊 雄安容東片區建設者快遞收發有保障

2021年02月01日17: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日電 (王紅 宋燁文)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二號營地建設者之家的郵快驛站,工作人員正忙著梳理郵件,不時有人來取快遞。據了解,為全力保障工地建設者的快遞收發需求,這個為容東片區建設者服務的郵快驛站春節期間不打烊。

圖為郵快驛站。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容東片區二號營地建設者之家的郵快驛站於2020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據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副總經理雨晨介紹,郵快驛站的設立是探索未來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郵政行業的一個具體舉措。二號營地建設者之家的郵快驛站作為新區第一個合作站點,不僅可滿足郵政郵件的投遞、寄送,同時兼營收發其他民營快遞,促進郵政、快遞行業的整體“降本增效”,為其他民營快遞行業打造了一個投遞、攬收的平台,共同服務新區建設者。目前,雄安郵政已與順豐、京東、韻達、百世等快遞企業簽訂郵快合作框架協議,推動郵政企業與快遞企業整合資源、開發共享、合作共贏。

圖為存放在郵快驛站的快遞。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同時,郵快驛站在郵件投遞、攬收的基礎上,還疊加了“新零售”及商品售賣等一系列服務,推動快遞行業向縱深方向發展,為容東片區建設者網購拓寬了渠道。

春節期間,郵快驛站將正常對外營業。對於假期未能及時收取的快遞,郵政工作人員將電話進行通知,並按照規定做好消殺、保存工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