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國人大將審議“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人大將審議“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情況報告”

2021年02月01日15: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日電 據河北人大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已連續三年運用執法檢查等法治方式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1月29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以此為主題,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竇樹華表示,今年將聽取和審議國務院關於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情況報告。

發布會上,竇樹華回應“2021年依法推進生態環境保護有哪些考慮”時表示,生態環保執法監督將開展三方面工作: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聽取和審議國務院關於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報告﹔服務雄安新區建設,聽取和審議國務院關於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情況報告。

竇樹華表示,“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作出的重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生態環境、水生態保護和水資源節約利用在雄安新區建設中具有基礎性地位和重要作用。這項工作將聚焦白洋澱和大清河流域防洪排澇相關規劃及設施建設情況,水污染防治情況、水資源保護和利用情況,依法推動雄安新區和白洋澱水生態、水資源保護和利用”。

此外,今年還將開展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專題調研,繼續聽取和審議國務院關於2020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依法打好污染攻堅戰工作情況的報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