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9日)

2021年01月28日21: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天氣晴,-8℃∼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雄安市民服務中心。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政務服務中心調研,實地查看“一窗受理、一次辦結”等行政審批情況。隨后,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研究新區投資項目審批流程優化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把“雄安服務”作為基礎競爭力來打造,不斷提高政務服務的能力水平,打響“雄安服務”品牌,為加快新區創新發展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2、百度發布的《未來之城 拔節生長——雄安新區2020年大數據報告》顯示,2020年,以容東、昝崗、雄東等為代表的雄安新區重點建設區域的地表面貌發生了較為顯著的變化,雄安在建區域輻射面積一年間增加了89.52%。

3、雄安積極探索符合新區建設發展的土地供應政策,不斷完善土地出讓、租賃、租讓結合等多元化供應模式,探索實施土地出讓預申請制度,有力保障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用地需求,2019年和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全部按期落地開工。

4、據百度大數據報告,過去一年雄安金融/企業類功能區域增加了7.12%,消費類功能區域增加了27.34%,城市服務能力顯著提升。

5、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目前已完成內外裝修,春節后將展開室外小市政及園林綠化工程,預計2021年6月竣工。按規劃,雄安園區為全日制9班幼兒園,每班不超25人。

6、雄安新區首座鋼結構變電站——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主變壓器防塵設施布置完畢,第二台主變設備順利就位。

7、容東片區DEG社區項目嚴管進場人員,對所有人員造冊摸排、登記,全面落實2次核酸檢測。對新進場人員,嚴格實施紅、黃、綠分區管理,設置隔離場所、分餐等防控措施,加強體溫監測等日常檢查,實行“日報告”制度。

8、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二標段項目部編制了《冬期施工專項方案》冬期施工方案,不斷強化現場管控,全力保障冬期施工。

關注京津冀

1.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全域實行封閉管理的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

2.天津暫停對健康碼異常、14天內到訪過中高風險地區、入境人員三類人員銷售退熱止咳類藥品﹔即日起至3月7日暫停農村地區零售藥店銷售退熱止咳類藥品﹔暫停全市零售藥店通過網絡銷售退熱止咳類藥品。

3.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預計河北到1月底會出現明顯拐點,確診病例隻要是個位數就是拐點出現了。目前患者治愈后復陽幾率很低,大概率低於5%,幾乎沒有傳染性。

雄觀天下

1、2月11日0時至17日24時,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免費通行的車輛范圍為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費。

2、教育部提醒,要求疫情中高風險等級地區必須停止一切線下校外培訓活動。

3、廣東提出深入實施“廣東強芯”行動,加快在集成電路、工業軟件、高端設備等領域補齊短板。瞄准人工智能、區塊鏈、量子科技、生命健康、種子科學等前沿領域加強研發攻關,加快培育未來產業。

4、河南將免費開展農村適齡婦女、納入城市低保適齡婦女宮頸癌、乳腺癌篩查和出生缺陷產前篩查、新生兒疾病篩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建設引導。

合理確定地下空間開發建設邊界和控制條件。加強城市道路與沿線地塊、地塊與地塊之間的地下空間一體化設計,強化豎向分層銜接、橫向聯通對接,堅持和倡導統一設計、統一標准、共構聯動和建設統籌。 

地下空間應開敞舒適,立體人流轉換節點、地下空間重要建設地區,宜設置下沉廣場、公共建筑中庭及採光設施與地面保持空間聯系,充分利用自然採光和通風提升地下空間品質。 

地下商業、公共服務等功能空間與軌道站點、出行交換中心及周邊建筑物宜採用平層聯通,盡量擴大對接面。在主要人流方向上設置出入口,出入口前應設置集散場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