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9日23: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依法依規平穩有序推進村“兩委”換屆等工作

選優配好新區強村富民基層班子和帶頭人

人民網雄安1月19日電 1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縣調研村“兩委”換屆、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省委關於村(社區)“兩委”換屆的工作要求,扎實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准備工作,依法依規平穩有序推進新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選優配強“兩委”班子和帶頭人,加快發展鄉村產業,有效增加群眾收入,為新區 “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夯實基層基礎。

1月19日,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先后來到雄縣張崗鄉韓庄村、張庄村、方庄村,了解村“兩委”換屆准備情況、查看村“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成果,調研基層黨組織建設和疫情防控工作,並與縣、鄉、村干部進行座談,聽取相關工作匯報。

1月19日,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村(社區)“兩委”換屆,是城鄉基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關系黨的執政根基,關系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好中央和全省有關部署要求,精心統籌謀劃,把握關鍵環節,把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有機統一起來,確保真正換出對黨忠誠好班子、干事創業好導向、風清氣正好生態、群眾滿意好效果,確保黨的執政根基堅如磐石。

1月19日,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深入開展排查整治集中攻堅行動,縣鄉領導要靠前指揮、帶頭包聯,認真解決基層歷史遺留問題和矛盾隱患。要突出選人用人標准,切實優化提升人選結構質量,堅持好中選優、優中選強,選出真正踏踏實實為老百姓干事的“帶頭人”“貼心人”,帶領廣大群眾加快發展經濟,奔向共同富裕。要依法依規、平穩有序推進換屆工作,嚴把程序關,嚴格依法組織選舉,規范投票行為,對換屆可能出現的矛盾問題加強風險預判,及時化解。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把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作為“一把手”工程﹔要加強工作統籌,把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與征地拆遷、項目建設、環境整治等工作結合起來,研究探索鄉鎮對村管理制度的改革創新,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對2020年底已完成整體拆遷的村,要按照如期換屆做准備。要加強調度督導,嚴肅執紀問責,建立融督促指導、監督檢查、問責追究於一體的工作推進機制。

1月19日,張國華在雄縣調研基層黨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摒棄各種僥幸心態,認真做好登記排查、核酸檢測、重點監測等各項工作,毫不放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確保發揮好第一道防線作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新區領導陳峰、王永杰、王紀平,新區黨群工作部和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