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倡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

雄安新區倡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

2021年01月19日22: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9日電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19日發布《關於號召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的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召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學習李瑞芝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她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和面對疫情沖鋒在前、挺身而出的斗爭精神。

當前,雄安新區處於大規模建設發展階段,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倡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李瑞芝同志先進事跡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結合起來,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持續用力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李瑞芝,女,漢族,河北寧晉人,1965年7月出生,1982年12月參加工作,原為石家庄市長征膠鞋廠工人,2015年退休后,被選舉為石家庄市新華區西苑街道國泰街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兼職),2018年被選舉為該社區居委會委員(兼職)。2021年1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李瑞芝在居委會負責溝通聯絡、信息登統。社區居民全員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現場人員緊缺,為確保3天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李瑞芝主動請纓趕到檢測點位參與工作。從1月6日清晨到7日傍晚,李瑞芝和同志們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現場採樣任務。7日晚6時許,李瑞芝突感不適暈倒在現場崗位上,當晚8時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不幸去世,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獻出了寶貴生命。1月13日,河北省委通過決定,批准追認李瑞芝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附:

關於號召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的倡議書

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深刻指出:“在這場同嚴重疫情的殊死較量中,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以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在抗擊疫情斗爭中,石家庄市新華區西苑街道國泰街社區居委會委員(兼職)李瑞芝同志奮不顧身投入抗疫戰場,夜以繼日開展工作,因於2021年1月7日突發疾病,犧牲在工作崗位上,用生命詮釋了心系群眾的高尚品格和無私奉獻的寶貴精神。省委批准追認李瑞芝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黨員。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當前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斗爭中當先鋒、建新功,堅決打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殲滅戰。新區黨工委號召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現發出如下倡議:

學習李瑞芝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李瑞芝同志理想信念堅定,始終把對黨忠誠作為第一位的要求,自覺把人生追求與黨的事業緊密聯系在一起。在這次疫情防控殲滅戰中,她堅守抗疫工作第一線,是紅心向黨、追夢筑夢的忠誠戰士。雖然李瑞芝同志不是黨員,但是她一直以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就像她在入黨申請書中寫的一樣,“我決心用實際行動接受黨對我的考驗,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李瑞芝同志初心如磐,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她的入黨誓言,為廣大共產黨員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學習李瑞芝同志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李瑞芝同志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千方百計為基層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她團結鄰裡、樂於助人,一直受到轄區居民和鄰裡群眾的稱贊。她舍小家、顧大家,始終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李瑞芝同志生前在國泰街社區負責退休認証、社保、宣傳等工作,有老人退休辦理認証不方便,她便上門服務,老人們的生日,她都記得清清楚楚。她還參加了多個公益團體,主動為山區貧困兒童捐款捐物,從事公益活動已經十余年。平凡之中見真章,細微之處顯光華,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數十年如一日做好事,李瑞芝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著人生的不平凡。

學習李瑞芝同志面對疫情沖鋒在前、挺身而出的斗爭精神。在疫情防控中,李瑞芝同志始終把群眾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確保防控措施落到實處,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擴散蔓延。1月6日,石家庄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現場工作本不在李瑞芝同志的職責范圍,她完全可以不讓自己持續暴露在零下十幾攝氏度的寒冬裡,但李瑞芝同志主動請纓到檢測點,在寒風中堅守,連續奮戰,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李瑞芝同志勇於擔當,把生命融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融進了保衛人民健康安全的銅牆鐵壁。

當前,新區處於大規模建設發展階段,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李瑞芝同志先進事跡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結合起來,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持續用力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續加力推進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瞄准新形象、新產業、新功能、新人才、新機制發展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團結奮斗,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進。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新區黨工委決策部署,組織開展“抓黨建、抗疫情、助征遷、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堅持凝心聚力正面引導,深入挖掘防控一線先進事跡,營造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輿論氛圍,凝聚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實現良好開局,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

2021年1月19日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