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疫情防控物資採購資金第一時間撥付到位

河北省財政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資金保障

疫情防控物資採購資金第一時間撥付到位

2021年01月19日10:05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資金保障,河北省財政廳制定措施,堅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原則,對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疫情防控相關貨物、工程和服務的,建立採購“綠色通道”,最大限度簡化政府採購流程,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時,督促各採購單位建立健全緊急採購內控機制,既要確保採購時效,又要保証採購質量,提高採購資金使用效益。

河北省財政廳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根據救治檢測、防控隔離、物資供應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積極做好資金籌措,第一時間撥付到位。對疫情防控所需的各類資金,各級可按照預算法規定和相關程序先行預撥,待預算草案經本級人代會批准或上下級清算后再轉列支出。

大力調整優化支出結構。省財政廳要求,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要將防疫項目和工作經費列入年初預算,保障相關支出需要﹔其他地區年初預算安排也要未雨綢繆,統籌安排好疫情防控資金。要科學配置財政資源,強化資金統籌整合,盤活存量、用好增量,首先保障疫情防控、基層運轉、基本民生支出需要。

全面加強庫款監測調度。省級要持續加大庫款監測力度,密切關注重點區域和困難地區運行情況,對庫款保障水平偏低的市縣進行提示,並在年度轉移支付預算范圍內適當超序時進度調度庫款給予過渡性支持。市級要加強對所轄縣(市、區)的庫款調度,切實增強基層庫款保障能力。縣級要優先保障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資金需要,堅決防止因庫款不足影響疫情防控工作、民生政策落實,或造成工資發放延遲。(貢憲雲)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