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2021年01月18日23: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全面加強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能力

為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根本保証

人民網雄安1月18日電 1月18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重溫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開展交流研討,為下一步開好黨工委民主生活會做好思想理論基礎准備。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新區廣大領導干部砥礪黨性修養、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持之以恆地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行動、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解決問題的能力本領。要堅定不移地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對標對表,知而即行,以行促知,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善於把握政治大局,毫不懈怠地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精神貫徹落實。

張國華強調,要全面強化政治擔當,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要全面對標對表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科學謀劃新區“十四五”規劃,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呈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的新局面。要持續深入解放思想,跳出條條框框限制,增強系統思想,強化集成創新,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以思想破冰引領改革突圍,不斷開拓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路徑。要堅持人民至上,建設人民城市,著力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等方面突出問題,積極實施縣城改造、環境提升等工程,讓人民群眾更好更多地共享新區改革發展成果。要聚焦“五新”目標,積極推進體制改革、機制創新、流程再造,打造時間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雄安服務品牌,加快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強力推動“五年規劃、三年目標、兩年任務”落地落實。

張國華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把管黨治黨的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堅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切實提升領導能力和水平,自覺站在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的高度思考問題、謀劃工作,強化戰略思維和系統觀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堅決不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遺憾工程”。要切實抓好干部作風建設,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真抓實干、擔當作為,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其他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