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三學校今年陸續建成!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最新消息來啦

三學校今年陸續建成!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最新消息來啦

2021年01月16日21:13  

北海幼兒園、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宣武醫院,這些在北京甚至全國知名的名校名醫院將在雄安新區落地生花。北京市發改委近日介紹,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進展順利,進展最快的幼兒園項目已經完成室內外精裝修,三個學校項目將於今年陸續建成,醫院項目將於2023年建成。

日歷翻回到2019年9月,雄安新區首批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項目開建,建設者來自一百多公裡外的北京。為落實京冀兩省市簽訂的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充分發揮北京優質教育、醫療衛生等資源的輻射帶動作用,助力雄安新區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全額投資建設幼兒園、小學、完全中學、綜合醫院各1所,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區,分別由北海幼兒園、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宣武醫院提供辦學辦醫支持。

如今,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進展最快。園區建筑面積4500平方米,是一所全日制9班幼兒園。“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個班級作為獨立的室內活動場所的基礎上,還打造一個可以多班級、多年級共享游戲、共享學習、共享生活的室內外多功能空間。”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設計以“兒童視角”為出發點,融入北海印象、雄安風貌等要素,讓本項目成為一個以兒童為本,既傳承傳統,又融入新環境。

史家胡同小學也把獨有風格帶到了雄安校區項目中。在雄安建設的這所24班小學,每個班不超過35人,招生規模不超840人。建筑布局及整體風格充分尊重雄安城市設計的整體風貌,構思從中國傳統書院精神出發,採用經典的圍院布局方式,營造出極具向心力和親切歸屬感的園林式教學空間。

全國聞名的北京四中也將打造雄安校區,新建一所36班完全中學,初中每班不超35人,高中每班不超40人。據介紹,這所學校將以“書苑”為主題,主張“杏壇不必有其地”,在滿足教學需求的同時,強調構筑多中心、多層級的拓展教育空間,強化學生間、師生間的交流。

“一院”項目則將讓很多雄安新區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按照設計,項目建設一所600張床位、可獨立運行的三級綜合醫院,包括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相關附屬配套設施。

“醫院項目整體建筑形態吸收了白洋澱獨有的萬畝澱泊、葦濠交錯的原始生態元素,總體方案採用了條塊化設計,模擬白洋澱澱泊形態,將西北側規劃綠谷和水系的自然風貌隨地勢引入院區,為醫護工作者和病患創造出自然舒緩的綠化環境。”這位負責人說。

記者獲悉,目前各項目進展順利,幼兒園項目已完成室內外精裝修,小學、中學項目正實施室內外精裝、機電安裝,醫院項目基礎結構已經完成,正在開展地下結構施工。“‘三校一院’項目對於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北京市將繼續高質量抓好項目建設。”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說。(北京城市副中心報記者曹政)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