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主變吊裝工作

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主變吊裝工作

2021年01月16日21:0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國網河北建設公司: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主變吊裝工作

今天上午10點20分,由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完成2台主變的吊裝工作,為后續變電設備安裝、調試工作拉開了序幕。

常規電網工程變壓器吊裝僅為三級及以下風險作業,而河西變電站主變吊裝遠遠超過常規工程的難度,屬於四級風險作業,這在河北南網也是第一次有這樣的風險作業任務。從施工方法、安全措施、管理內容上都面臨很大的挑戰,突發的疫情也平添了施工的難度。

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建成后也是容東片區安置住宅用地唯一直接輸送電源點。而主變壓器作為變電站的“心臟”,其吊裝工作也是電氣安裝工作中風險最大的一項。河西站規劃遠期4×50MVA主變壓器,電壓等級110/10kV,本期安裝2台,每台主變重量達55噸。與常規變電站吊裝作業不同,河西站主變吊裝屬於“從上至下、隔牆吊裝”,吊車需支設於室外地坪,不僅地坪回填土的強度要滿足要求,吊車臂也需跨越下沉庭院南牆將主變壓器吊至負二層下沉庭院,高差達到10.6米,難度空前。

為確保主變吊裝工作的安全高效完成,疫情期間項目管理部全體人員堅守一線,首先穩定隊伍情緒,制定了詳細的人員返程回鄉方案,保証一批批作業人員能“點對點”平安到家。針對此次吊裝作業,項目管理部組織參建設單位展開多面探討、多方論証、全面分析,超前規劃此次作業涉及到的各項問題,並逐一攻關。詳細編制河西工程專項吊裝方案並通過專家論証審批,採取現場+遠程相結合的方式,對主變吊裝全過程進行監控管理,讓各參建單位全程監督,同時運輸廠家主要負責人、主要技術人員到場督辦,確保主變吊裝作業萬無一失,“完美落地”。

下一步,河西工程將迎來土建與電氣安裝工作交叉進行階段。工期緊、任務重,建設公司將多措並舉,合理安排工期,優化施工環境,對安全質量進度等多要素實施高標准、嚴要求的精細化管控,力爭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為打造精品標杆工程不懈奮進!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