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石家庄新增32例確診病例,河北本輪疫情系境外輸入

石家庄新增32例確診病例,河北本輪疫情系境外輸入

2021年01月16日18:32  來源:河北日報

1月16日,河北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對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

河北新增32例確診病例

1月16日0-10時,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分布情況是:藁城區29例,新樂市2例,裕華區1例)。16日0-10時,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區。

1月2日至1月16日10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廊坊1例。累計出院12例。累計死亡1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675例,其中石家庄633例,邢台41例,廊坊1例。

1月2日至1月16日10時,全省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50例,其中石家庄333例,邢台17例。累計轉確診126例,其中石家庄117例,邢台9例。累計解除集中醫學觀察19例,均在石家庄。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5例,其中石家庄197例,邢台8例。

石家庄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病例有所下降

從檢出陽性人員數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247例,較第一輪檢出354例有所下降,檢出陽性病例的縣(市、區)有8個,較第一輪的13個也有所減少,說明這一段採取的嚴格防控措施,對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正在發揮積極的作用。

這些地方是全省疫情處置的重中之重

第二輪核酸檢測檢出陽性人員的區域分布,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石家庄市藁城區新檢出陽性人員217例,佔全市新檢出總數的87.85%,而藁城區增村鎮共檢出176例,佔藁城區新檢出總數的81.1%。可以看出,藁城區特別是增村鎮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點地區。邢台市新檢出陽性人員全部集中在南宮市,說明南宮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點地區。這些地方也是當前全省疫情處置的重中之重。

河北本輪疫情系境外輸入

經過中國疾控中心與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對來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樣本進行基因測序比對,排除與我國既往本土疫情的相關性,提示引發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輸入。現在多條線索都在緊張排查過程中,目前還沒有得到最終的結論。

邢台市疫情已控制在一定范圍內

從陽性人員檢出時的位置看,邢台市第二輪核酸檢測新檢出的陽性人員全部為集中隔離點內檢出,也就是從密接和次密接人員中檢出,說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經控制在一定范圍內。

石家庄篩查和管控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石家庄市第二輪核酸檢測新檢出的陽性人員中,有180人是在隔離點內檢出,67人是在隔離點以外檢出,隔離點外檢出佔總檢出的27.1%,說明排查篩查和管控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適時調整防控措施

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原則,適時調整防控措施。

1.石家庄市、邢台南宮市,繼續封閉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縣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25日。

2.邢台市除南宮市外的其他地區,從今天起,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3.廊坊市除固安縣外的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18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