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倡導干部群眾、務工人員留在當地過年,來(返)雄需提前報備

雄安雄縣倡導干部群眾、務工人員留在當地過年,來(返)雄需提前報備

2021年01月16日18: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李雪晴) 雄安新區雄縣日前發布《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倡導干部群眾、務工人員留在當地過年。

《通告》提出,春節將至,為減少人員流動,倡導干部群眾、務工人員留在當地過年。外出務工、求學的雄縣群眾,倡導留在當地過年,確需返回的,需提前向村(社區)報備,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証明,方可返回。

《通告》明確,提倡“無必須、不流動”。因特殊情況必須來(返)雄的低風險人員,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小區、單位進行報備,並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入,無檢測証明的外來人口予以勸返。

《通告》要求,境外來(返)雄人員、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雄人員,無必要不來(返)雄,確需返回的提前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報備,配合落實集中隔離等措施。

詳情如下:

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當前,國內多地,特別是石家庄、邢台等地發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2021年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人流量加大,疫情傳播風險增加。為嚴防疫情輸入,確保全縣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境外來(返)雄人員、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雄人員,無必要不來(返)雄,確需返回的提前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報備,配合落實集中隔離等措施。對於瞞報、謊報造成嚴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責任。

二、提倡“無必須、不流動”,對因特殊情況必須來(返)雄的低風險人員,提前3天向所在村、小區、單位進行報備,並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無檢測証明的外來人口予以勸返。私自返鄉(來雄)的,進行2次核酸檢測,費用自理,並居家隔離14天。

三、縣域內居住的現有人口,要主動配合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積極參與檢測篩查,確保不漏一人。任何人不得故意躲避、抗拒檢測。

四、嚴禁舉辦各型各類聚集性活動,婚喪嫁娶等活動一切從簡,實行“喜事緩辦、白事簡辦”,承辦人要向村鎮(社區)報備。禁止聚集性用餐,簡化活動儀式,防止人員聚集增加交叉傳染風險。

五、嚴格網格化管理,村(社區)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落實來訪人員詢問登記、掃碼、測量體溫、車輛消毒和重點人員核酸檢測、居家隔離等措施,落實群防群控。

六、春節將至,為減少人員流動,倡導干部群眾、務工人員留在當地過年。對留在雄縣過節的外地員工,單位要主動關心、幫助,讓其過一個快樂的春節。外出務工、求學的雄縣群眾,倡導留在當地過年,確需返回的,提前向村(社區)報備,持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証明,方可返回。

七、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和“人物同防”的防控原則,落實好個人健康責任,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