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眾志成城 京德高速鑄就疫情防控鋼鐵長城

眾志成城 京德高速鑄就疫情防控鋼鐵長城

2021年01月15日10: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眾志成城 京德高速鑄就疫情防控鋼鐵長城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地區迅速蔓延,河北省疫情防控進入“戰時狀態”,防控壓力進一步加大。為嚴防疫情擴散,配合全省應急機制,京德籌建處於1月5日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傳達省委省政府、省廳、交投集團各項部署,要求籌建處全員及各參建單位多措並舉做好留守農民工的各項安撫工作,嚴之又嚴狠抓落實,科學、精准、高效抓好各項防控工作,以最堅決最果斷措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圖片.png

籌建處超前把握防控先機,吹響“集結號”,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組建由主要領導挂帥的防控專班,千方百計筑防線,不折不扣抓落實。制定完善配套機制,要求各參建單位嚴格落實,按照上級要求,迅速建立應急調度機制和督導檢查機制,主體、房建、交安、綠化各施工單位及各監理單位落實防疫措施,嚴抓嚴管、嚴防嚴控。籌建處要求總監辦、各駐地辦發揮監督職能,對工程備料來源進行風險排查,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確保科學採購、安全可靠。同時,要求管理人員一律在單位過年,圍繞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5月底通車要求,做好農民工留守工地原地過年的工作。

圖片.png

籌建處要求各單位堅決落實單位主體責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嚴肅的政治任務,堅持人、物、環境同防,進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實、做細、做好。黨政“一把手”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堅持“一崗雙責”,做到陣地不失、人員不減,工作不斷,真正建立從上到下完整的責任鏈條和責任體系,迅速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京德籌建處及各參建單位共計3045人已於1月6日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於1月11日籌建處完成全員第二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各參建單位陸續開展第二次核酸檢測。

圖片.png

籌建處及各單位迅速行動起來,把儲備充足的防疫物資作為疫情防控的第一步,截至1月10日,總計儲備口罩22.5萬隻、手套0.58萬副、護目鏡500副、防護服500套、測溫槍180支、消毒液3噸,酒精1.5噸,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准備了充足的“彈藥”。

圖片.png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各單位積極協助地方相鄰鄉鎮和沿線高速路政交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捐獻集裝箱、各類防疫物資及慰問品。1月10日,ZT2標向現場執勤的路政、交警送去慰問物資﹔1月11日,ZT4標向霸州市馬興庄村委會捐贈2套集裝箱用於村疫情防控值班室,並捐贈各類防疫物資﹔1月12日,ZT5標向東王庄村委會捐贈消毒液及各類防疫物資。多次的慰問捐贈,提高了當地疫情防控能力,也彰顯了地企聯合抗疫的偉大決心。

圖片.png

接下來,京德籌建處將繼續採取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的舉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剩余工程部署等各項工作,以涓滴之力匯聚磅礡偉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及確保5月底通車貢獻京德力量。(通訊員武子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