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邢台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除南宮外)均為陰性

邢台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除南宮外)均為陰性

確診病例主要在南宮鳳崗街道區域

2021年01月15日10: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除南宮外)均為陰性

1月14日,邢台市舉行第八場新聞發布會。記者了解到,除南宮外,該市開展了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4日12時,共檢測6316237人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該市對全市黨政群機關、醫療機構等重點場所和14天內有高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等重點人群,在核酸檢測全覆蓋的基礎上增加檢測頻次,目前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

“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南宮鳳崗街道區域,新檢測出的陽性病例也都是在集中隔離點檢出,說明並未失控,政府採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邢台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戎陽表示,目前,確診病例病情都很平穩,都有好轉,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都沒有異常。

同時,該市進一步加大了全面消殺力度,最大限度隔斷疫情傳播渠道。邢台市文明辦還號召社會各界及廣大志願者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並組織實施了通行疏導、衛生消殺、群眾定向、心理疏導、物資運輸等五項志願服務活動。目前,全市有7.4萬余名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

為方便群眾購藥,邢台市市場監管局與市大數據發展中心合作打造“邢台抗疫便民服務”微信公眾平台,現已通過系統調試,市民可在平台訂購藥品,所購藥品將送貨上門。該局還審核批准了638家藥店開門營業,保障群眾正常用藥需求。

居家期間遇到緊急突發疾病,該如何處置?邢台市衛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發熱患者以及各類急、危、重症患者等,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非急診就醫患者可先撥打所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電話進行健康咨詢,確需轉診至醫療機構進一步檢查或治療的,由所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與所需醫療機構對接。血液透析等可直接與既往就診醫院預約,由所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搞好全程服務。同時,大多數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開通了APP或者微信公眾號,居民也可以網絡就診。(記者邢雲)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