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京雄高速出入口建設

張國華調研京雄高速出入口建設

2021年01月14日15: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京雄高速出入口建設時強調

堅持以系統思維推進路網及景觀建設

加速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門戶”

人民網雄安1月14日電 1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京雄高速新區段施工現場調研。他強調,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堅持以系統思維推進市政路網和城市景觀建設,加速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門戶”。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京雄高速與啟動區EA1道路交叉口、京雄高速南拒馬河大橋(新區界),聽取有關交叉口工程建設方案、京雄高速與榮烏高速互通方案等情況匯報,實地察看京雄高速新區段建設情況及周邊配套設施規劃、景觀設計等工作進展情況。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其河北段是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路段,京雄高速雄安出入口將成為展示雄安形象的重要門戶。要按照高標准設計、高質量建設的要求,把近期整治與遠期規劃相結合,科學制定環境整治提升和景觀綠化設計方案,加快京雄高速出入口周邊配套設施建設,豐富和完善功能,全面提升新區道路環境和景觀建設水平,使之能夠更好地展示綠色、生態、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現代化雄安形象。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交通路網建設是全面拉開城市建設框架的重要基礎,是合理配置資源、帶動城市組團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考慮新區內部道路建設,進一步強化各組團、各片區之間的銜接,堅持將道路建設與生態工程、水利工程、綠化工程等同步推進,不斷提升新區城市建設的舒展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要毫不放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強化對施工工地、生活辦公區域的閉環管理,嚴格落實疫情篩查、安全排查、體溫監測、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及時准確上報每日疫情情況,確保參建人員“零感染”。

新區領導安慶杰、王紀平,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規劃設計單位有關專家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