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全力保障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 雄安應急服務電話公布

河北全力保障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 雄安應急服務電話公布

2021年01月12日21: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2日電(李兆民) 河北省公安廳日前印發《關於切實加強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保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范圍,並對應急和民生車輛分類實行通行証管理,確保群眾生產生活正常運轉。

《通知》指出,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屬地負責、協調聯動、特事特辦,及時發現和受理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中遇到的問題。同時,河北還公布了各地公安部門24小時應急服務電話,全天候接受咨詢求助,雄安新區為0312-2400955 、15531426505,雄縣為0312-5565759,容城為0312-5613740,安新為0312-5321903。

詳情如下:

河北省公安廳關於切實加強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保障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公安局,冀中公安局,雄安新區公安局:

當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區出現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工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的通行保障,確保群眾生產生活正常運轉,現就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確疫情防控期間應急和民生車輛范圍。本通知所稱應急和民生車輛,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為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運輸醫療防護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產物資等應急物資車輛﹔第二類為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等保持常態運行的車輛﹔第三類為處於封閉管理的小區、村庄內群眾急病就醫、殯儀喪葬等緊急特殊事宜,需進出小區、村庄在石家庄市或邢台市域道路出行的車輛。

二、對應急和民生車輛分類實行通行証管理。對上述第一類車輛,按照交通運輸部下發的《關於切實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區疫情防控應急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使用全國統一的《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對第二、第三類車輛,由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分別實行市域通行証制度,兩市通行証件互認。

三、嚴格規范應急和民生車輛的証件管理。對於第一類車輛,由承運單位或駕駛人在本地自行打印《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自行填寫,隨車攜帶,主動接受檢查。對非應急物資運輸車輛弄虛作假使用《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的,一經發現,嚴肅查處,納入“黑名單”並記入誠信記錄﹔對第二、第三類車輛,由石家庄市和邢台市防疫指揮機構將通行証下發至各縣(市、區)防疫指揮機構,授權市、縣行業主管部門、鄉鎮、街道辦事處嚴格按需發放,並實行編號備案,區分不同事由,規定有效時限,誰發放、誰負責。

四、切實保障應急和民生車輛順暢通行。持有《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的車輛,通過城區周邊公安檢查站點、卡點時,在符合安全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能夠出具目的地貨物接收單位訂貨單(函)、收件單(函)的,檢查人員應當確保其順利進入、駛出城區。公安機關要加強交通指揮疏導,保障所有持証的應急和民生車輛優先快捷通行。對持証的應急和民生車輛輕微交通違法以警告為主、免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要快速出警、快速處理,車輛無法繼續行駛的,要及時通報有關部門,幫助聯系車輛盡快轉運。

五、隨時解決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中的問題。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屬地負責、協調聯動、特事特辦,及時發現和受理應急和民生車輛通行中遇到的問題。屬於本市域內的通行問題,由市級公安機關協調解決﹔涉及跨省、市通行的事項,由省公安廳協調解決。市、縣公安機關均要對外公布通行保障服務專線電話,全天候接受咨詢求助。要加強信息收集和對接,落實專人協調督辦,對群眾反映的事項提供點對點的保障服務。

河北省公安廳

2021年1月10日

附件一:

《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樣式(正面)

《進出河北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樣式(背面)

附件二:

河北省各市公安部門24小時應急服務電話

石家庄0311-85859991

唐山0315—2539999

秦皇島0335—3969090

邯鄲0310-8020110

邢台0319—3278030

保定0312-3030611

張家口0313-8688100

承德0314-2057766

廊坊0316-5768588

衡水0318-2200122

滄州0317-5522000

高速0311-83030122

辛集0311-83222094

定州0312-2100564

冀中0317-2770694

雄安新區公安部門24小時應急服務電話

雄安新區0312-2400955 、15531426505

雄縣0312-5565759

容城0312-5613740

安新0312-5321903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