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1月12日10: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質量推進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

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人民網雄安1月12日電 1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孫春蘭副總理在河北調研疫情防控時重要講話精神,九屆省委第十二次全會、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暨表彰大會精神等,對下一步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堅持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是我國制度優勢的根本保証。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高質量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檢驗,作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具體行動,以新區建設發展的新成效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指示要求,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緊迫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各級領導靠前指揮,層層傳導壓力,堅持關口前移、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閉環管理。要加強對建筑工地、醫院等重點領域,工地工人、外來人員、發熱人員等重點人群,雄安高鐵站、高速口、城市社區、農村等重點區域和部位的管理。要持續開展地毯式排查,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全覆蓋,加強物資儲備,提高應急能力,時刻做好“防大疫”准備,確保新區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把握形勢任務,聚焦創造“雄安質量”,加大重點項目和重點片區建設力度,積極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進一步強化項目“生命線”意識,建設一片、驗收一片、投用一片,實現片區內各種功能有機組合,各類要素有機配置。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圍繞項目引進前、項目推動中、項目落地后全鏈條搞好對接服務,全力打造國內外一流的“雄安服務”品牌。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全國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表彰大會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精神文明工作的中心任務。要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廣泛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把創建工作作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質、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創建更多的文明社區、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為新區建設發展事業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