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推進全員核酸檢測 進一步強化閉環管理運行

雄安新區:推進全員核酸檢測 進一步強化閉環管理運行

2021年01月12日09: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進一步強化閉環管理運行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雄安新區將進一步強化閉環管理運行,嚴把防控關口,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全面排查中高風險地區和境外來返新區人員,加強建筑工地、醫院、學校、養老院等重點場所以及農村的排查管理,配合做好人員協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確保實現“外防輸入、內防擴散”。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系重大國家戰略順利實施。當前,新區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刻,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各級各部門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對標對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科學規范做好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物資供應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舉措,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守護好新區、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連日來,雄安新區正在加快推進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特別是建筑工地人員等流動人口檢測,優化工作環節,確保檢測保質高效推進。全方位加強應急准備和防控物資儲備,健全完善物資調用機制,確保按需足額保質供應。堅持人民至上,精心做好隔離人員、居家防疫和社區群眾的生活保障工作,加強人文關懷,關心關愛醫護人員等一線工作者。層層壓實責任,進一步強化指揮體系,領導干部靠前指揮,各級機構高效運轉,形成分工負責、協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加強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提前謀劃春節期間市場供應,加強糧油肉菜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貨源組織和價格監測,穩定供應保障源頭和主渠道,確保市場商品供應充足,全力保障廣大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強化督導檢查,以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

據介紹,雄安新區要求各施工單位和廣大建設者,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這根弦,以底線思維抓實抓細建設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項目業主、施工單位要進一步抓實抓細員工排查、隔離防護、體溫監測、環境消毒等各項防控措施,細化防控制度,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加強冬季施工技術保障、施工質量綜合監督和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任務。(記者吳安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