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邢台啟動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邢台啟動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12日09: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啟動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1月11日,邢台市舉行第五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南宮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於當日24時前全部出結果。除南宮外,該市其他19個縣(市、區)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從12日正式啟動,三日內完成任務並出結果。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邢台市人員、車輛流動,都得到有效控制。但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尚未出現拐點。隨著春節臨近,在外務工人員、學生將集中返鄉,面臨防控形勢依然嚴峻。

為解決好群眾居家期間的實際困難,12345市長熱線將第一時間受理,邢台市相關部門也出台了相應對策。各縣(市、區)疫情防控服務熱線於11日9時全部開通,24小時雙人雙崗值守,確保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

針對群眾關心的農產品生產、保供情況,邢台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隨著蔬菜進入收獲盛期,日供量逐漸增加,預計春節前后日供量可達到1500噸左右﹔冬儲蔬菜約18.62萬噸,儲量充足,能夠滿足全市日消費約4500噸的需求。畜禽產品方面,全市蛋雞存欄2824萬隻,鮮蛋日產量1450噸,完全能夠滿足全市日消費約350噸的需求。圍繞農產品生產保供,市縣兩級均成立了農產品生產保供工作專班,建立日報告制度,急特問題隨時上報,隨時協調,隨時解決。

另外,邢台市第二醫院新冠肺炎專家組組長李銀彩介紹,邢台市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中,年齡最大57歲,最小21歲,合並有基礎病的較多。其中,首個確診病例為男性,33歲,肥胖、有糖尿病等基礎疾病,入院后給予了及時的中藥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支持對症治療,病人來的時候發病時間短,正處於進展期,目前患者病情相對穩定。(記者邢雲)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