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至忻州高鐵獲國家發改委批復 全線12站建設工期4.5年

雄安至忻州高鐵獲國家發改委批復 全線12站建設工期4.5年

2021年01月11日17: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1日電 (施雲娟 何美萱)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該項目起自雄安站,正線全長342公裡,設12個車站,規劃遠景年輸送能力單向3400萬人,建設工期4.5年。這是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1月11日發布的《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中獲悉的。

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旨在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完善高速鐵路骨干網絡,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

根據批復,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起自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經河北省雄安新區、保定市清苑區及望都、曲陽、阜平等縣,山西省五台山風景區,忻州市五台縣、定襄縣,接入忻州西站,正線全長342公裡,全線設12個車站(含1個預留車站)。其中,雄安新區地下段利用擬建的東西軸線隧道工程進行布設,同步建設相關存車場、存車線。

該項目為雙線,設計速度350公裡/小時﹔總投資572.4億元,其中工程投資536.3億元,動車組購置費36.1億元。項目將由雄安高鐵公司負責建設和經營管理,建設工期4.5年。

附: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