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深入容城縣調研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工作

張國華深入容城縣調研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工作

2021年01月10日22: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深入容城縣調研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工作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

努力奪取雙勝利 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人民網雄安1月10日電 1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城縣調研檢查容東片區疫情防控工作和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孫春蘭副總理在河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持續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匯報,查看建設工地疫情防控和閉環管理落實情況,看望慰問現場施工人員。張國華強調,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對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各施工單位和廣大建設者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這根弦,以底線思維抓實抓細建設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項目業主、施工單位要進一步抓實抓細員工排查、隔離防護、體溫監測、環境消毒等各項防控措施,細化防控制度,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加強冬季施工技術保障、施工質量綜合監督和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來到容城縣三賢廣場、馬庄村和啟動區北部,實地考察榮烏高速、縣城改造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結合縣城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對新區主要出入口、交通道路、重要節點等進行綜合治理和景觀提升,精心規劃設計,周密組織實施,打造標志性生態景觀,展示新區良好形象。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考慮新區內部道路建設,強化各組團、各片區之間的銜接,按照統籌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系統推進高速公路、高鐵、綜合管廊和水系、路網、綠谷及沿線建筑和商業設施的規劃建設,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要堅持科學施工,把“雄安標准”貫穿重點項目建設全過程,從項目施工、監管、驗收等每一個流程抓起,嚴把質量關口,完善監理機制,全力創造“雄安質量”。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劉中林、安慶杰、王紀平、邊建國,有關部門和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