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視頻調度會議

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視頻調度會議

2021年01月10日09: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眾志成城 團結奮戰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王東峰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眾志成城 團結奮戰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許勤主持會議

1月9日晚,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指揮中心召開視頻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各市和雄安新區疫情應急處置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連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和孫春蘭副總理要求,團結拼搏,晝夜奮戰,基本完成石家庄市、邢台市及全省其他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全員核酸檢測任務,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刻,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持續用力,以堅決果斷措施遏制疫情擴散。

會議強調,要舉全省之力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要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省上下再動員、再部署,特別是石家庄和邢台市要堅持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堅持人物同防、全面覆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盡快阻斷疫情擴散蔓延途徑,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全面及時定點隔離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和拉網排查。鞏固拓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成果,針對疫情防控情況,及時分析研判,適時組織開展石家庄市、邢台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對發生疫情的重點村庄和社區人員,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立即進行定點隔離,認真落實隔離場所“三區兩通道”、“一人一間”要求,以科學手段和規范管理防止疫情擴散。

會議強調,要堅決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高效快捷協查,嚴防疫情輸入和輸出。依托大數據手段,精准核查我省外流人員,協助流入地抓好排查工作。強化環京、環省和重點區域交通管控,一手防疫情輸出,一手防疫情輸入,既加強對出入我省人員的排查,又加強對車輛、物資的防控,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感染患者,確保群眾正常生活。堅持“四集中”原則,落實“四個一”機制,注重中西醫結合,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嚴格院感防控,保護醫護人員安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居家防疫社區和村庄物資供應、配送工作,加大生活必需品和水電氣暖等保障力度,確保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壓實責任,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指揮調度,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自覺在大戰大考中經受考驗。各級黨組織要深入開展“抓黨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發展”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加強宣傳引導,廣泛宣傳先進典型事跡,在全社會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設分會場。省領導袁桐利、焦彥龍、邢國輝、高志立、張古江、張國華、周仲明、徐建培、劉凱、夏延軍、丁繡峰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