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0日)

2021年01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天氣陰,-1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內部場景。

今天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這是在國家層面專門為人民警察隊伍設立的節日,這是黨和人民賦予中國人民警察的崇高榮耀。他們,當之無愧!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切實強化科學防控體制機制,全面深入開展排查,高效率完成核酸檢測,把疫情防控各項舉措進一步抓細抓實抓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2、張國華一行日前調研了安新縣縣城改造提升工作,考察了有關景觀工程和白洋澱文化廣場項目及白洋澱大道綠化工程建設等情況。他強調,新區三縣都要結合縣城改造提升,進一步優化美化環境,從整體規劃、區域設計等大方面謀篇布局,從街區景觀、特色小品、道路標牌等細節入手,全方位、多維度推進縣城整體改造,實現片區形象與功能共同提升,讓社會各界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為群眾生產生活和城市發展創造更優美、更宜居的環境。

3、國家發改委批復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線路起自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經河北省雄安新區、保定市,至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風景區、五台縣、定襄縣,終於忻州西站,設12個車站。項目總投資572.4億元。

4、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打造多系統間的跨鏈互通和數據協同,採用穿透式撥付手段,實現了征拆遷款100%的安全撥付,連同工程建設款和勞務工人工資發放,兩個(區塊鏈)平台已累計撥付資金超過200億元。

5、當前,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區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檢測?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要怎麼辦?小編為你整理了一套防護指南,快來了解。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辛庄小學等中小學(園)廁所改造項目招標公告》,本項目涉及安新縣蘆庄鄉北邊吳小學、蘆庄鄉林村幼兒園、辛庄小學等27所中小學(園)。

7、雄安新區雄縣發布通知,1月9日起縣城區域內運營的電動載客三輪、四輪車暫停營運﹔雄縣發布關於依法依規打擊網絡謠言的通告,要求不得上傳、轉發、擴散和傳播未經証實的消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8、白洋澱一年一度的冬季冰上蘆葦收割拉開帷幕。安新縣計劃收割面積5萬畝,涉及安新鎮、端村鎮、大王鎮、趙北口鎮、劉李庄鎮、安州鎮、圈頭鄉等7個鄉鎮,預計2021年3月15日前完成。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春節前后禁止舉辦群眾性慶祝慶典、聚集性展銷活動。

2、天津將推動數據要素市場建設,研究制定數據確權、交易規則,引導數據要素交易市場依法合規開展數據交易,加快形成具有整合數據生產、加工、定價、交易、支付、存儲、轉移等關鍵環節的全價值鏈數字運營服務體系。

3、河北石家庄將盡快啟動並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專家稱,還不能確定石家庄本輪疫情已經出現拐點,溯源工作還在進行。1月9日起,石家庄市公交各線路停止運營,地鐵各線路停止運營,出租車全部停止運營,恢復運營時間另行通知。

雄觀天下:

1、我國將全面有序地推進高感染風險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種工作,並實施全民免費接種。疫苗成本和接種費用將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居民個人不負擔費用。

2、1月8日20時30分起,行程卡將不再對包含中高風險區域的地市名稱標記為紅色,變更為在城市名稱后括號備注包含中高風險區域,備注僅作為出行提示,不關聯健康狀況。

3、據印度尼西亞當地媒體9日報道,該國三佛齊航空公司一架客機當天從雅加達起飛后失聯,機上載有50多名乘客。

4、山東面向全省全面推開新型職業農民職稱評定制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流設施。

利用公交專用道等作為物流配送主通道,構建聯系分撥中心、配送中心、用戶的物流配送網絡。依托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一體化布局社區配送中心,承擔物流末端服務功能,服務半徑300—500米。

預留地下智能物流空間,應用軌道等物流新方式,探索自動化、智能化等物流配送新技術。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