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深入安新縣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張國華深入安新縣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09日10: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深入安新縣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

全力以赴確保新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民網雄安1月9日電 1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切實強化科學防控體制機制,全面深入開展排查,高效率完成核酸檢測,把疫情防控各項舉措進一步抓細抓實抓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安新縣醫院,調研了解發熱門診、核酸檢測實驗室、隔離病房運行管理等情況,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親切問候。他強調,廣大醫護工作者要堅持政治站位,做好應急准備,一旦遇到突發情況,要迅速按照“四集中”“四個一”等原則開展科學救治,切實保障病患生命安全。要強化對發熱人員和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工作,按照區域布局合理、就地就近方便的原則,強化定點醫院和核酸檢測點建設,確保核酸檢測全覆蓋。他叮囑隨行的相關負責人,要關心支持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戰斗在一線的人員,以優質后勤保障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社區、農村、學校是否做到關口前移、嚴密檢測、監管到位至關重要。在安新縣安新鎮留村、縣供電公司住宅小區、安新中學,張國華一行走訪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聽取值班值守人員匯報后,他強調,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要進一步把社區防控抓實抓細,持續開展網格化、地毯式排查,切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及時掌握動態情況﹔嚴格落實社區封閉式管理和體溫檢測、進門登記等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要進一步把農村防控抓實抓細,持續深入排查村民、外來打工人員和外來暫住人口,對來自疫情地區人員、發熱人員及密切接觸者務必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定點隔離。要科學精准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任何人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確保不讓一名師生受到感染、不發生一起安全事故。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防疫物資儲備和市場供應情況關系新區生產生活秩序穩定。張國華一行來到安新縣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庫和百谷春芽便民市場,調研了解防疫物資儲備和市場供應情況。張國華強調,要千方百計加大醫療物資保障力度,加強藥品儲備保障、醫療器械調配儲備,及時為有需要的單位和群眾提供防疫物資,做好一切應急准備。要加強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穩定供應保障源頭和主渠道,完善供應鏈、配送鏈,加強安全檢測,確保供貨充足、供應及時、價格平穩,全力保障廣大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還調研了安新縣縣城改造提升工作,考察了有關景觀工程和白洋澱文化廣場項目及白洋澱大道綠化工程建設等情況。張國華強調,新區三縣都要結合縣城改造提升,進一步優化美化環境,從整體規劃、區域設計等大方面謀篇布局,從街區景觀、特色小品、道路標牌等細節入手,全方位、多維度推進縣城整體改造,實現片區形象與功能共同提升,讓社會各界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為群眾生產生活和城市發展創造更優美、更宜居的環境。

新區領導傅首清、安慶杰、王紀平,有關部門和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當日下午,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樹軍、劉中林、王永杰也分別帶隊對容城、雄縣的鄉村、社區、隔離點及重點工地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督導。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