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陽性病例都存關聯性

河北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陽性病例都存關聯性

2021年01月08日16: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最新發布摘要 | 全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陽性病例都存關聯性,石家庄市累計檢測485.67萬人份

1月8日下午,河北省召開疫情防控首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信息。會上通報了最新的疫情情況。從1月2日至1月8日10時,全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3例(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1月2日以來,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相繼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河北省緊急啟動石家庄市、邢台市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月7日24時,石家庄市累計檢測485.67萬人份,檢出陽性樣本289例﹔邢台市累計檢測189.49萬人份,檢出陽性樣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兩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對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一律集中到隔離點,實行單人單間隔離。

對中高風險地區內的村庄、社區全部採取封控措施。

已抽調全省重症、呼吸、中醫、護理等學科醫務人員840人,組成28支整建制救治團隊進入定點醫院,並抽調支援過湖北抗疫人員、醫務人員1100名,有序集結到定點醫院。

環京4市15縣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在京工作証明可通行。

1月6日起,暫停始發或者終到石家庄和邢台的省際和省內的客運班線。

昨日0-24時,全省高速交通流量下降15%,全天進出港航班和旅客下降97%,今天石家庄機場沒有飛行計劃。

這次疫情是由國外輸入病毒引起,具體源頭國家省市專家還在深入排查中。經過調查,病例集中的藁城區增村鎮,其他區域病例包括邢台病例,發現都存在關聯性。目前發現的陽性者都是一起疫情串起來的。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