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關於疫情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

雄安發布關於疫情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

2021年01月07日20: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文明辦、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今日發布疫情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要求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避免因婚喪嫁娶等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風險。

關於疫情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

雄安新區廣大干部群眾: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出現新變化,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特別是春節將至,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面臨較為嚴峻的形勢。為呵護好新區每個家庭每個人的幸福安康,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避免因婚喪嫁娶等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風險,新區文明辦、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出如下倡議:

一、倡導紅事緩辦。婚禮雖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導“人情”為“疫情”讓路。凡辦理婚姻登記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場所的個人防護。要通過電話或網絡提前預約,有序、錯峰前往婚姻登記處辦理,避免扎堆。推崇簡約適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禮儀,特殊時期倡議婚宴、滿月宴、生日宴、定親宴等不辦或緩辦。

二、倡導白事簡辦。慎終追遠需要我們珍視當下。倡導從簡從快辦理喪事活動,不辦聚會宴席,盡量減少疫情期間聚集時間。三縣殯儀館積極配合做好相關服務保障,嚴格規范火化業務,僅允許5人以內的近親屬隨同辦理。鼓勵使用“雄安生命文化”殯葬小程序,通過網絡祭掃、小規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緬懷先人。

三、倡導群策群力。同舟共濟,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力量。三縣文明辦、村(居)委會和紅白理事會要積極行動起來,主動做好本村(社區)居民紅白事指引,加強宣傳教育,加強服務保障,用實際行動解決當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顧之憂,切實提高疫情防控執行力和居民認可度。

四、黨員干部帶頭。關鍵時刻,黨員干部以身示范勝過千言萬語。三縣黨員干部要主動作疫情防控、移風易俗的踐行者、引領者、宣傳者,在文明節儉辦婚事、治喪事、祭先人等方面做表率,帶動廣大群眾紅事緩辦、白事簡辦。

走出嚴寒料峭,必是春暖花開。在全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和較勁階段,希望新區廣大干部群眾不疏忽、不大意,做講文明、樹新風的實踐者、倡導者和傳播者,更加重視疫情防控,主動參與群防群控、聯防聯控,推動婚喪事宜移風易俗,避免人員聚集帶來的風險因素,確保新區家家戶戶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河北雄安新區文明辦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2021年1月7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