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最新丨雄安雄縣、安新停發到北京等地客運線路,進出石家庄車輛須憑証

最新丨雄安雄縣、安新停發到北京等地客運線路,進出石家庄車輛須憑証

2021年01月07日17: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2021年1月6日0-24時,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例。目前,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行動軌跡也已公布。(詳情)

疫情嚴峻,石家庄對火車站實行臨時性嚴防嚴控措施,所有乘客一律暫停進站乘車。必須進出石家庄市域的車輛,按照市防疫指揮部有關規定發放通行証,憑証進出。同時,石家庄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市民無需囤積和集中搶購。河北省非通勤人員確須進京的須持抵京前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嚴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規定。

此外,雄安新區安新縣汽車站7日發布通知,停發安新到北京、天津、石家庄、衡水、大名等客運線路。另據記者了解,雄縣至北京、天津的客運線路停發(雄縣至石家庄的客運線路一年前已停發),容城縣暫不受影響。

詳情如下:

安新汽車站停發安新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線路

由於疫情形勢嚴峻,安新汽車站自1月7日起停發客運班線如下:

安新——北京

安新——天津

安新——石家庄

安新——衡水

安新——大名

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暫停期間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安新汽車站

記者致電雄縣客運站與容城縣客運站了解到,雄縣至北京、天津的客運線路停發(雄縣至石家庄的客運線路一年前已停發),容城縣暫不受影響。

河北省非通勤人員進京須持抵京前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証明

記者從保定涿州市有關部門獲悉:為了嚴防環京地區疫情傳播風險,減少京冀地區跨省流動,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進京。河北省非通勤人員確須進京的須持抵京前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嚴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規定。

河北環京地區通勤人員,憑環京地區居住証明、在京工作証明、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可以正常通勤(近期首次通勤的須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石家庄暫時禁止所有乘客進站乘坐火車

記者從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站前分局了解到,鑒於石家庄市當前疫情形勢,1月6日起,暫時對火車站實行臨時性嚴防嚴控措施。所有乘客一律暫停進站乘車,請自行前往鐵路售票部門辦理退票手續。

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運輸保障工作的通告

為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根據省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現就疫情防控期間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運輸保障工作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等原因必須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按照市防疫指揮部有關規定發放通行証,憑証進出。

二、縣(市)區防疫指揮部根據本轄區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需求,必須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統一向市防疫指揮部提出申請。

三、所有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路線通行,原則上每輛車可以綁定2人,服從檢查人員檢查,合格后予以放行。

四、軍車、警車、救護、消防、環衛、郵政、搶險等特種車輛及防疫公務用車,對車上人員進行身份檢查無誤、體溫測量正常后,及時放行。

五、物資需求單位及承運單位按屬地原則向縣(市)區防疫指揮部申領進出我市市域通行証。嚴禁使用不安全車輛、未經消毒車輛、車載人員無有效核酸檢驗報告從事運輸工作。

六、以上所有進出我市市域車輛,統一由縣(市)區防疫指揮部發放通行証,獲得通行証的車輛必須遵守有關規定,持身份証、有效核酸檢驗報告自覺接受檢查人員檢查。

七、對運輸支援我市防疫物資的車輛,憑接收單位開具的証明、收件函,對車上人員進行檢查無誤、體溫檢測正常后及時放行。

八、遇有特殊情況運輸車輛,經市、縣、區防疫指揮部批准,可開通“綠色通道”,必要時由警車帶道。

九、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實行。

石家庄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2021年1月7日

石家庄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 市民無需囤積和集中搶購

石家庄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貫徹落實省疫情防控和市場保供工作要求,尤其是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后,第一時間啟動了市場應急保供機制,全力保障市場生活必需品供應。目前,全市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場總體貨源充足、銷售渠道暢通、價格總體穩定。在此提醒大家,沒有必要進行大量囤積和集中搶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據市商務局統計,目前城區糧食類日需求量大約1750噸,現有生產企業庫存面粉27980噸、大米714噸。食用油類日需求量大約87噸,現有生產企業庫存8173噸。肉類日需求量大約350噸,現有生產企業庫存2403噸。雞蛋類現有生產企業庫存量203噸。成品液態奶類日需求量大約350噸,現有生產企業庫存量9500噸。從供應環節看,1月6日,蔬菜類重點批發市場橋西蔬菜批發市場和西仰陵蔬菜批發市場日上市量分別為3400噸和570噸,比1月5日分別增長15%和20%。

與此同時,市級政府儲備充足,其中,小麥儲備21.5萬噸,面粉儲備2.45萬噸,食用油儲備1.095萬噸,主糧儲備規模達到了3個月水平。蔬菜儲備7500噸,肉類儲備1200噸,食鹽儲備3160噸。市商務局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全市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超市、便利店網絡體系完善,完全能夠保障石家庄市市場供應。”

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石家庄市加強了生活必需品供應渠道、購進、銷售、庫存、價格等實時監測,及時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場波動情況,防止出現空檔、斷檔、脫銷等現象。建立了重點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聯系和儲備機制,確定12家市級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骨干企業﹔其中,重點農貿批發市場2家,重點超市連鎖企業4家,重點肉菜儲備企業6家,發揮主渠道和骨干作用,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

據了解,石家庄市加大儲備和貨源組織的力度,組織大型農批市場、大型連鎖超市以及部分大型生活必需品經營企業與原產地或者大型加工企業建立對接,增加儲備數量,確保批發和零售環節庫存充足。此外,建立了扁平化應急協調機制,如果遇到問題,將立即協調有關部門及時解決。對運輸生活必需品的車輛開辟綠色通道,確保生活必需品的運輸暢通及停靠方便。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