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深入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

張國華深入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

2021年01月07日09: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深入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

持續維護鞏固雄安新區疫情防控良好態勢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1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維護鞏固新區疫情防控良好態勢。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前往雄安高鐵站,在西進站口及候車大廳實地查看進站旅客和站內疫情防控情況,全面了解體溫檢測、健康登記、客流疏導、應急處置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張國華指出,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新區建設工人多、人流量大,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認真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加強高鐵站、汽車站、高速公路進出口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學規范實施體溫測量、消殺通風、健康登記等防控措施,特別是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要重點關注、全面篩查,盯緊守牢嚴防輸入關口,抓緊抓實全流程閉環式管理,確保不漏一人、萬無一失。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在雄東安置房項目建設現場,張國華走訪檢查工地疫情防控和施工進展情況。他指出,安置房項目工程量大、工期緊、施工人員多且流動性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為重要。施工企業要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明確工作要求、流程規范、防控措施和責任人員等,把責任逐級落實到每一個層級、每一個崗位、每一個人員。要加強施工人員自身防護,堅決做到核酸檢測全覆蓋、每日測溫、住宿場所定期消毒通風等,把各項防控舉措落實落細。要嚴格實行建筑工地封閉式管理,嚴格執行工地出入人員、車輛登記管理制度,對必要的人員和車輛出入,嚴格落實體溫檢測、車輛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嚴防發生疫情感染,確保施工環境安全。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來到雄縣如家酒店隔離點、防疫物資儲備庫、雄縣醫院,分別檢查人員排查隔離、防疫物資儲備、核酸檢測等情況,看望慰問醫護人員,並向堅守一線崗位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張國華強調,要認真落實集中隔離點的各項工作要求,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科學規范管理,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全力保障集中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安全,用心用情做好隔離人員的飲食起居、心理疏導、環境消殺等工作。要強化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做足做實防控醫療物資儲備,備齊備全醫療防護救治物資,確保疫情防控保障有力,做到有備無患。要全力以赴抓好發熱門診、醫院疫情防控,抓好入院人員篩查和醫務人員配備,著力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為應對疫情防控出現的新情況、新挑戰提供更有力支撐。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傅首清、王永杰、王紀平、牛穎建參加調研。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