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石家庄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例 無危重病例

石家庄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例 無危重病例

2021年01月06日22: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石家庄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例 無危重病例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祝龍超)1月6日晚,石家庄市舉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本網了解到,2021年1月2日至5日0—24時,石家庄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例,無症狀感染者81例,均在市級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無危重病例,無死亡病例。

據石家庄副市長孟祥紅介紹,從昨天開始,藁城區近7000名工作人員,與各地馳援藁城的1500多名醫護人員、警務人員一起,按照先近后遠、安全有序的原則,開始分批次進行全區全員核酸檢測,截至下午6點,完成採樣639792份,剩余的將在今天晚上全部完成。

根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部署,自1月6日0時起,石家庄市採取了如下管控措施:

一、從6日凌晨開始,組織省市醫療機構、第三方機構等各方檢測力量19754人,進行全市域全員核酸檢測。現在,各採樣組已全部進入農村、社區開始採樣工作,截至下午5點,累計採樣約200萬人次、送檢593757人,發現陽性樣本7例。

二、從6日上午開始,全市所有學校和幼兒園有序放假,離校學生納入屬地網格化管理,在居住地進行核酸檢測﹔寄宿制、半寄宿制學校寄宿學生實行封閉管控,在學校進行核酸檢測。

三、加強對全市所有農村、社區的管控,所有進入小區(村組)人員一律戴口罩、測體溫、出示健康碼,體溫異常人員、“非綠碼”人員不得進入。

四、從6日開始,全市范圍內停止舉辦大型聚集性群眾文化旅游活動。文化場館、旅游景區等場所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建議婚喪嫁娶從簡,避免扎堆聚集。

五、為了防止疫情輸出擴散、減少人員流動,石家庄全面啟動了“三道防線”管控工作,設置檢測站點94個,全面加強進出該市車輛管控工作。同時,對所有外來進市人員,進行掃碼、測溫、登記。

六、對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資源,實行了限流管控,全面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等措施。

七、對全市所有藥店實行購藥實名登記制度,市民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藥品時,需進行實名登記﹔對拒絕實名登記的,藥店不得銷售上述藥品。

八、為了保障核酸檢測閉環管控期間居民正常生活所需,該市已經儲備了糧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啟動了大白菜惠民補貼,開通了運輸生活必需品綠色通道,並通過省商務廳專門從周邊省市大批量調配新鮮蔬菜,保障市場供應﹔組織相關部門開展了執法檢查工作,嚴厲打擊借機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行為,維護市場穩定。同時,對於採購不便的小區,採取專門配送的方式,全力做好保障,確保市民生活無憂。

九、按照30天滿負荷運轉需求,儲備了醫用耗材、藥品、防護裝備、消毒用品等醫療物資,能夠根據需求足額保質供應。同時,動員全市133家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生產企業,增加生產線,開足馬力生產,口罩從日產80萬個上升到400多萬個,咽拭子日生產能力全面提升,全力保障日常防控和檢測需要。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