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7日)

2021年01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7日,星期四,天氣晴,-19℃~-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日出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做到求共贏、促開放,通過不斷引進來、走出去,讓新區更多、更廣泛、更深入地參與到我國乃至世界發達地區交流合作之中,讓更多好的項目、企業、產業在新區落地生根,使新區盡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努力把雄安打造成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

2. 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會議強調,要提高管控標准,做好防疫人員組織、醫療物資儲備、核酸檢測能力提升等工作﹔要實行閉環管理,對村、社區、學校、辦公場所、建設工地等區域加強管理,嚴格落實測溫、登記等措施,消除管控盲點﹔要摸清工作底數,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確保萬無一失。

3. “十四五”期間,京津冀區域將重點搭建“四縱四橫一環”交通骨架,全力推進與雄安新區互聯互通。

4. 根據教育部科技司工作部署,智慧教育示范區創建項目專家組近日到雄安開展“智慧教育示范區”創建項目年度績效評估考核,並到雄縣第二高級中學和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進行考察。

5. 預計到今年年底,京雄高速六環至北京市界段將建成通車,到明年年底,京雄高速將全面建成通車。

6. 雄安擬對22所考評合格的職業培訓機構進行公示,公示無異后,將作為新區定點職業培訓機構開展培訓。公示期為1月6日至1月13日, 監督電話(傳真)為0312-5620729﹔電子郵箱為xajycyz@163.com。

7. 住建部科技促進中心在雄安新區挂職干部劉戴維入選2020河北年度十大新聞人物。

8. 雄安新區雄縣市場監管局、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被授予“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集體”稱號,安新縣行政審批局田莉、人行容城縣支行周佔軍被授予“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工作者”稱號。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核酸檢測信息統一平台上線,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採樣過程隻需不到1分鐘,檢測結果一般6至12小時就能在個人健康寶中查看。

2. 天津提出,辦理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給付等依申請的行政事項要求提供証明材料時,實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從制度層面進一步解決企業和群眾辦証多、辦事難等問題。

3.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組和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已到達石家庄和邢台。河北境內多條高速禁止上道、勸返車輛,石家庄客運總站也暫時停運。

雄觀天下

1. 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國鐵集團推出免費退票措施。即日起,旅客在車站、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等各渠道辦理1月6日24時前已購列車的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的鐵路乘意險一同辦理。

2. 繼深圳、蘇州手機掃碼、碰一碰支付之后,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同仁醫院實現脫離手機的可視卡式的硬錢包支付模式,為運用智能終端困難的人群使用數字人民幣提供了可能。

3. 雲南發布公告,1月1日起,個人將自有或者租入房屋出租並取得租金收入或者其它經濟利益所得,應按照“財產租賃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4.浙江明確,學校統一使用的應用程序、教學資源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停車設施。

鼓勵配建停車、立體停車,預留停車設施改造為公共空間的條件,原則上不設置獨立佔地的公共停車場,嚴格禁止路內佔道停車。

尊重車輛擁有,合理保障基本停車需求,普通住宅原則一戶一位,按照不同地區類型適當增減配建標准,全面實行有位購車制度。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