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石家庄中小學、幼兒園暫停線下教育,河北多條高速禁止上道,石家庄客運站停運

石家庄中小學、幼兒園暫停線下教育,河北多條高速禁止上道,石家庄客運站停運

2021年01月06日09: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6日電 2021年1月5日0—24時,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石家庄市報告19例(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邢台市報告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1月5日0—24時,河北省新增43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報告41例,邢台市報告2例。新增5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月5日24時,河北省現有確診病例39例(重型4例、普通型34例、輕型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367例(含境外輸入34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78例、境外輸入病例34例。尚在醫學觀察本地無症狀感染者78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5例。

鑒於嚴峻形勢,1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發布緊急通知,決定石家庄市走讀學校(幼兒園)全體師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暫不返校﹔全寄宿學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實行全封閉管理﹔半寄宿制學校自2021年1月6日起,走讀學生暫不返校,寄宿學生實行全封閉管理。

同時,河北境內多條高速禁止上道、勸返車輛。石家庄客運總站也暫時停運。

通知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教育局關於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暫停線下教育教學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縣(市、區)教育局、直屬學校:

根據我市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現就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全部暫停線下教育教學工作通知如下:

一、走讀學校(幼兒園)全體師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暫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區(鄉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工作。各學校安排黨員干部做好值班值守。

二、全寄宿學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實行全封閉管理。各學校根據寄宿學生數量及實際工作需求,安排黨員干部、班主任、思政課教師及必需的后勤服務人員不再離校,做好全封閉管理的各項工作。其他教職工暫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區(鄉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工作。

三、半寄宿制學校自2021年1月6日起,走讀學生暫不返校,寄宿學生實行全封閉管理。各學校根據寄宿學生數量及實際工作需求,安排黨員干部、班主任、思政課教師及必需的后勤服務人員不再離校,做好全封閉管理的各項工作。其他教職工暫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區(鄉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工作。

四、居家期間,全體師生服從社區(鄉村)管理,倡導教職工積極參與所在社區(鄉村)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其他安排另行通知。

請各縣(市、區)教育局務必將此通知要求通知到轄區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含民辦),並督促學校第一時間通知到每一位學生及家長。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1年1月5日

河北境內多條高速禁止上道、勸返車輛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因疫情防控,高邑站上、下道口、趙縣西站上道口、趙縣西站下道口、藁城興華路站上道口、藁城興華路站下道口雙向勸返車輛。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石太段:因疫情防控,南防口站、李村站雙向關閉。因疫情防控,井陘礦區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車輛上道。

首都環線高速(G95):

張承高速承德段:因雪,豐寧站、鳳山站、南關站、西官營站張家口方向,大灘站雙向關閉。

黃石高速(G1811):

黃石高速藁石段:因疫情防控,西兆通站下道口、北五女站下道口、藁城西站上道口雙向,西兆通站上道口石家庄方向勸返車輛。

青銀/黃石高速石太段:因地方交警查車,石清路站上道口、西古城站上道口、南新城站上、下道口、石清路站下道口、西古城站下道口雙向勸返車輛。

保阜高速(G1812):

保阜高速:因交通管制,東下關站、阜平東站、阜平西站、平陽站、曲陽站、唐縣站山西方向關閉。

石家庄繞城高速(G2002):

石家庄繞城高速石太段:因疫情防控,鹿泉站上、下道口雙向勸返車輛。

邢臨高速(G2516):

邢汾高速:因山西交通管制,天河山隧道K494+941處汾陽方向車輛緩慢通行約2公裡。

太行山高速(S75):

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石家庄段:因地方交警查車,寨北站雙向關閉。

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因交通管制,城南庄站雙向關閉。

西柏坡高速(S071):

西柏坡高速:因疫情防控,東回舍站上、下道口、崗南站、崗南站下道口、西柏坡站、西柏坡站下道口、溫塘輔站、溫塘輔站下道口、溫塘主站、溫塘主站下道口雙向關閉。

新元高速(S9902):

新元高速:因疫情防控,石家庄站東口下道口、石家庄站東口上道口、石家庄站上、下道口雙向勸返車輛。

石家庄周邊西古城、石青、南新城、霍寨、銅冶收費站地方交管部門臨時管控上下站口

1月6日,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獲悉,截至7時40分,全省天氣晴間多雲。石家庄周邊西古城、石青、南新城、霍寨、銅冶收費站地方交管部門臨時管控上下站口,高速主路不受影響,全省其他高速通行正常。各環京、環遼防疫檢查站安檢秩序良好,無擁堵。

石家庄客運總站暫時停運通知

因本地疫情原因客運總站暫時停運,1月6-16號所有網購票將會在1-5個工作日內原路退回。如有逾期未退款可聯系購票網站。

正常運營時間另行通知,疫情無情,人間有愛,請大家配合防疫工作,眾志成城!

2021年1月6日

石家庄客運總站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