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1年01月04日11: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穩定

人民網雄安1月4日電 1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制定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當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穩定。

張國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指揮下,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果。當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形勢嚴峻,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這些都為疫情防控增加了不確定因素。春節將至,人員流動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和較勁階段。新區三縣及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准確把握疫情形勢變化,及時調整應對策略,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依照時序穩步推進。

張國華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層層傳導工作壓力,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直接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強化部門職能責任和地方屬地責任,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行為嚴肅追責問責,以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要針對疫情新情況,對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上下聯動、精准施策,持續抓好排查檢測預警,開展城鄉社區基礎性篩查,摸清人口底數,厘清區域人口流動情況,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

張國華強調,針對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加大的特點,新區各有關部門和三縣要堅持嚴管嚴控公共場所和聚集活動,全面做好春節和日常疫情防控。要強化對車站、商超、賓館、飯店、物流、工地等重點場所防控,提前謀劃好春節期間項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嚴格管控各類聚集性活動,能減則減,該取消的堅決取消。要加大對群眾的宣傳教育力度,引導大家從簡舉辦婚喪嫁娶等活動,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餐、聚集和流動。要提前做好應急准備工作,細化實化應急工作方案,一旦出現疫情,要第一時間堅決果斷切斷疫情傳播渠道,全程倒查追蹤流調溯源,徹查到底,科學處置,及時據實報告與公布,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彈風險,確保新區規劃建設工作萬無一失。

新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新區各部門及雄安集團主要負責同志,新區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