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上線

雄安新區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上線

2020年12月31日20: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31日電 (施雲娟)雄安新區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雄信平台31日正式上線開通,成功簽發數字信用憑証,向雄安參建企業支付了一筆工程款。

雄信平台正式上線開通。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供圖

據了解,雄信平台基於“區塊鏈+供應鏈”模式創新,由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字城市公司”)協同中車集團中企雲鏈和集團有關部門創新打造,旨在優化雄安集團產業鏈結構,解決供應鏈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雄信平台正式上線開通。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供圖

“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全球領先的全線上化、數據化的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數字城市公司副總經理胡仁志告訴記者,“雄信平台的創新體現在數據私有化、服務共享化、成本邊際化。”平台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供應鏈金融的確權、交易過程,以數字信用憑証流轉方式將雄安集團與各級供應商的合同、貿易背景、資金流、業務流信息全部上鏈留痕,通過區塊鏈鏈上的可信數據為金融機構提供決策支持。

據雄信平台負責人楊威介紹,平台有三大優勢:一是作為服務雄安新區的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雄信平台不局限於單一銀行機構,可支持多銀行資金方。目前,雄信平台已對接郵政儲蓄銀行、工商銀行,后續還將逐漸接入農業銀行、中國銀行等,豐富資金渠道來源。二是雄信平台支持數字信用憑証多級流轉,可多次拆分,相比銀票,讓供應鏈企業有更多支付選擇。三是銀行融資利率在核心企業側一次鎖定,不存在層層加價從而增加供應商融資成本問題。雄信平台真正具備“省時、省力、省錢”等普惠、便捷特點。同時,數字信用憑証全線上操作,增加了整個鏈條上企業的財務管理靈活性,提升了企業支付、流轉的能力和效率,有利於降低融資杠杆、降低融資成本。

數字城市公司自成立以來,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提出的要求,目前已相繼落實區塊鏈技術在資金管理、工程監理管理、慈善物資溯源、農村土地流轉和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創新應用,為雄安新區“建設高標准、高技術含量的雄安金融科技中心”提供支撐。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