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天氣晴,-1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晚7時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新聞頻道、中文國際頻道、4K頻道,中國國際電視台各外語頻道,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以及人民網、新華網、央視新聞客戶端等中央主要新聞媒體所屬網站、新媒體平台將准時播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上任伊始,就圍繞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開展調研。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對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高度重視、寄予厚望,新區的各項工作標准高、節奏快、要求嚴,要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高水平完善新區規劃設計,更加體現出前瞻性、引領性,努力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

2. 京雄高速SG5標段白溝河特大橋全橋鋼結構安裝完畢,標志著橋梁主體工程全部完工。

3. 2020年河北省中小學幼兒園骨干教師評審工作已結束,共有801名人選通過評審,已公示。雄安13人入選。

4. 京德高速ZT3標28日順利實現全線雙幅貫通,成為京德高速公路首個實現雙幅貫通的標段,對加速完善雄安新區對外交通骨干網建設有極大促進作用。

5. 雄安新區雄縣擬入選河北省2021年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試點項目縣,現正公示。

6. 保津高速雄安新區段大營收費站開通運營。大營收費站為2進2出半菱形收費站口,是天津方向通往雄安的建材運輸通道。

7. 中交雄安融資租賃與北京動力源科技公司將圍繞智慧交通、大數據服務、綠色出行產業互聯網等新基建建設,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借助AR,把地上環境和地下管線疊加到同一畫面,操作員隻需把攝像頭對准路面,屏幕上就能實時顯示出一張三維地圖,瀝青路面下十來種管線的類別和分布情況全部躍然屏上,實現全境地下管線普查。

2.天津決定在工程技術系列職稱中增設網信專業,在全市開展網信專業職稱評價工作。這是全國首次設立網信專業職稱。

3.河北石家庄啟動全流程互聯網“不見面審批”試點,按照網上注冊、網上申報、網上受理、網上審批、網上辦結、網上評價、網上反饋、“電子証照+郵寄送達紙質証照相結合”模式,打造“全程網辦”政務服務平台。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2. 教育部明確,學校、教師可以在學生存在不服從、擾亂秩序等情形時實施教育懲戒。

3. 遼寧沈陽啟動應急響應,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對沈陽市作為第一入境點且目的地為沈陽的入境人員,嚴格實施“14+7”天集中隔離觀察﹔市一級以下醫療機構(村衛生室除外)全面停診﹔集體團拜、聯歡、聚餐等活動一律取消。

4. “浙江110”互聯網報警平台開通,並在微信上推出報警小程序。該平台能傳送圖片、視頻等資料,操作隱蔽,有利於保護特殊場景下的報警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城市綠道。依托容西片區內綠地、公園布局城市綠道,形成慢行生活環,銜接區域綠道,兼顧通勤與休閑功能,主要服務片區內中短距離自行車出行。結合城市道路兩側綠地空間一體化設計。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