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公布高考考試和錄取工作實施方案

河北省公布高考考試和錄取工作實施方案

2020年12月29日19: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公布高考考試和錄取工作實施方案 2021年河北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

近日,河北省招生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通過《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和錄取工作實施方案》,確定2021年高考考試時間安排在6月7日至9日,平行志願批次採用“專業(類)+學校”招生錄取方式,不再設專業服從調劑選項,普通類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實行“3+1+2”模式。考生高考文化總成績仍為750分。統一高考科目的語文、數學、外語每門滿分150分,均按原始成績計入考生高考文化總成績。選擇性考試科目每門滿分100分,首選科目物理、歷史使用原始成績計入考生高考文化總成績,再選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按等級賦分后計入考生高考文化總成績。統一高考科目試題由教育部命制,選擇性考試科目試題由河北省自主命制。

考試為期3天。語文科目考試時長為150分鐘,數學、外語科目考試時長均為120分鐘,選擇性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長均為75分鐘。具體考試時間,統一高考科目的考試時間為6月7日9:00—11:30語文,15:00—17:00數學﹔6月8日15:00—17:00外語。選擇性考試科目的考試時間為6月8日9:00—10:15物理/歷史﹔6月9日8:30—9:45化學,11:00—12:15地理,14:30—15:45思想政治,17:00—18:15生物。統一高考科目的考試時間以教育部公布為准,如有調整,河北省選擇性考試科目的考試時間相應調整。

增加選考科目后,考生填報志願須符合擬報考學校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填報。同時,平行志願批次的志願單位、數量有所調整。自2021年起,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實行平行志願的批次採用“專業(類)+學校”招生錄取方式,由以“學校”為志願單位變為以“專業(類)+學校”為志願單位,即1個“專業(類)+學校”為1個志願。取消專業服從調劑,適當增加考生志願數量,普通類考生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藝術、體育類考生每次最多可填報70個志願。實行順序志願的批次,仍延用現行的以學校為單位的投檔方式。

普通類錄取批次設置仍分為本科和專科兩個層次,每個層次設提前批和普通批。個別招生類型有微調,一是將公費師范生和免費醫學定向生列入本科提前批B段,與國家專項計劃同時填報志願、同時錄取,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二是將本科預科班列入本科普通批,與本科普通批同時填報志願、同時錄取。藝術類、體育類錄取批次設置保持不變。

錄取時,按照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分別劃定本科和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其中,普通類、體育類按照物理科目組合、歷史科目組合分列招生計劃,分別劃線﹔藝術類招生延續往年政策,不區分物理科目組合、歷史科目組合,統一編制招生計劃,統一劃線。

此外,從2021年起,普通高校招生依據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進行錄取。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作為高校招生錄取的參考依據,投檔時一並提供給招生高校。具體使用辦法由招生高校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確。(河北日報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