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乘坐大巴35分鐘可到容城

雄安站乘坐大巴35分鐘可到容城

2020年12月29日15:12  來源:河北日報

12月25日,雄安新區K1快速路(一期)項目皮家營收費站開通儀式舉行,標志著雄安站至榮烏高速皮家營互通段實現通車。旅客從雄安站下車后,乘坐高鐵站接駁巴士,約35分鐘就能到容城縣城。

高鐵站接駁巴士線路,包括雄安站至容城、雄安站至雄縣兩條線路。雄安站至容城巴士行駛路徑為經K1快速路向北至新設立的皮家營收費站進入榮烏高速,向西行駛至容城收費站進入容城縣城,終點站為P1停車場,線路長度約35公裡,單程時間約35分鐘,票價10元/人﹔雄安站至雄縣巴士行駛路徑為經高鐵站西側干路及保靜公路進入雄縣縣城,終點站為雄縣汽車站,線路長度約8公裡,單程時間約15分鐘,票價2元/人。

K1快速路是雄安新區“π”字形快速路網最東側的一縱,也是昝崗組團的過境通道,是未來雄安站與起步區、容城組團之間的直通通道,承擔省道333、大廣高速、榮烏高速及京雄高速的連接轉換功能。

K1快速路(一期)項目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的配套項目,由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負責建設,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南部,西起榮烏高速,東至大廣高速,全線穿越昝崗組團核心,路線全長15.1千米。

為了充分保証通行效率,K1快速路全線共設兩段地下快速路、三段地面快速路和一段高架快速路,匝道設計車速達到每小時60公裡。整條K1快速路的主線可以做到沒有一個紅綠燈,車輛可以無阻通行。

K1快速路共分為東、中、西三段。其中,榮烏高速至昝崗組團核心區西側為西段,全長約3.8公裡﹔雄安站樞紐核心區為中段,全長約7公裡﹔核心區東側至大廣高速為東段,全長約4.3公裡。其中,東西兩段以地面快速路為主,中段為地下結合地面雙層快速路形式。目前一期工程建設的是快速路的西段和中段。

K1快速路全線有14座共7800多米的隧道,其中有11座是被稱作地下立交橋的匝道隧道。這些地下車行環廊的轉換樞紐可以更好地服務雄安站交通樞紐,實現公路與鐵路的無縫銜接,也是對外交通進出車站快速通過的重要保証。

從外形上看,K1快速路與雄安高鐵站地下車行環廊的轉換樞紐為“雙T”形互通立交,這樣可以減少匝道進出對主線隧道的影響,車輛既可通過換乘樞紐進入高鐵站地下一層落客區即停即走,也可通過匝道駛入地面CEC(城市交換中心)停車場,滿足各類車輛的交通需求,節約地面空間,保護城市整體建筑風貌。

據介紹,K1快速路中段途經雄安新區的高鐵站片區,建設時採取地下結合地面的雙層快速路形式,是K1快速路的另一大亮點。地下快速路隧道單向車行道總寬12米,高4.5米,可有效保障達到設計的運營速度,保証通行效率。地面快速路則與城區其他道路交匯連接,既可以密切快速路與其他城市路網的聯系,也給未來城市建設預留了地上空間。K1快速路的建成可以較大程度完善雄安新區城市路網結構,緩解新區東部昝崗組團的交通壓力,提高城市路網整體服務水平,增加昝崗組團吸引力。同時,在客觀上形成快速大容量的交通走廊,滿足昝崗組團與雄縣組團內部中長距離機動車交通、對外交通的需求。(記者原付川)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