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王東峰等出席開通儀式

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王東峰等出席開通儀式

2020年12月27日19:03  來源:河北日報

“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

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王東峰陸東福許勤楊宇棟楊斌等出席開通儀式

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上午10時許,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儀式正式舉行,王東峰與陸東福共同按下水晶球,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發列車C2702正式開通。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陸東福,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北京市副市長楊斌等出席開通儀式。

建設京雄城際鐵路,對於加強北京與雄安新區之間的交通聯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2019年1月16日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京冀兩地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緊密配合、協同作戰,廣大建設者團結拼搏、攻堅克難,推動京雄城際鐵路如期全線開通運營,雄安新區至北京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旅行更加快捷便利。

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上午8時,王東峰、陸東福等來到北京西站,共同乘坐列車前往雄安新區。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12月27日上午8時,王東峰、陸東福、許勤、楊宇棟、楊斌等來到北京西站,共同乘坐列車前往雄安新區。列車在軌道上疾馳,王東峰、陸東福等實地檢查京雄城際鐵路運行情況,並沿途停靠河北固安東站、霸州北站,聽取站點建設運營情況匯報,察看站前廣場等基礎配套設施,叮囑相關負責同志,大力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優化美化周邊環境,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推進站城融合,帶動城市發展,打造京津冀軌道上的靚麗名片。

上午9時20分,列車駛入雄安站。該站採用站城一體化設計,是雄安新區第一個開工建設、第一個投產啟用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王東峰、陸東福等詳細察看站前廣場、檢票進站口、候車廳等設施,並看望慰問參建單位干部職工代表,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上午10時許,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儀式正式舉行,來自京冀兩地、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及參建單位的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証歷史時刻。

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這是王東峰、陸東福等來到雄安站,詳細察看站前廣場、檢票進站口、候車廳等設施。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許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向各位來賓表示歡迎,向關心支持河北發展、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央有關部委,以及參與京雄城際鐵路建設的所有單位和建設者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京雄城際鐵路建設,去年視察雄安新區時作出重要指示,為推進鐵路建設提供了強大動力。這條鐵路創造了多項世界之最,體現了“中國速度”“雄安質量”,體現了我國綜合國力、自主創新能力,在雄安建設史上、在京津冀發展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以京雄城際鐵路開通運營為契機,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持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

楊宇棟指出,京雄城際鐵路作為首都與雄安新區間第一條開通運營的現代化大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雄安站作為雄安新區第一個投產啟用的現代化大型綜合交通樞紐,投入使用后,對於密切雄安新區與北京的聯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便利京津冀地區人員往來、加快產業聚集和區域經濟融合,推動雄安新區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建設和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管好用好京雄城際鐵路,動態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加快實施以雄安站為樞紐的京津冀鐵路項目,努力在雄安新區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當好開路先鋒。

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這是王東峰、陸東福等來到雄安站,詳細察看站前廣場、檢票進站口、候車廳等設施。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楊斌指出,京雄城際鐵路的開通運營有利於京津冀三地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有利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雄安新區發展,有利於支持國家發展大局、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京雄城際鐵路是一條協同路、自信路、復興路,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將京雄城際鐵路共同打造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靚麗名片,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

隨著王東峰與陸東福共同按下水晶球,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發列車C2702正式開通。京雄城際鐵路在運營初期,每日開行16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單日可發送旅客2萬人次。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領導王同軍,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開通儀式。(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