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這,就是雄安站

這,就是雄安站

2020年12月27日12: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7日 (王紅)盼望著,盼望著,京雄城際鐵路今天終於全線通車了,大家盼望已久的雄安站也同步投入使用了。雄安站總建筑面積47.52萬平方米,站場總規模為13台23線,工程建筑主體地上3層,地下2層,局部設夾層。站房外觀採用“青蓮滴露”設計主題,橢圓形的屋蓋輪廓如清泉源頭,又似一瓣青蓮上的露珠。

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區間最快旅行時間50分鐘,大興機場至雄安新區間最快19分鐘可達。京雄城際鐵路大興機場至雄安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6對,初期最高運營時速300公裡。動車組列車車票已於26日13時開始發售。未來,雄安站將成為京港(台)高速鐵路、京雄城際鐵路、天津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的交匯樞紐,實現雄安新區與全國高鐵網緊密聯系。

你想知道的都在這↑↑↑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