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7日)

2020年12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角。今日天氣晴轉多雲,-7℃∼5℃。受強冷空氣影響,從今天起,雄安新區氣溫將持續下降,降溫幅度可達8∼10℃,大家注意保暖。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京雄城際鐵路今日將實現全線貫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區間最快運行時間50分鐘,大興機場至雄安新區間最快19分鐘可達。

2. 雄安新區召開2020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強調要始終把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雙控”機制建設、安全巡查考核等重點任務,堅決打贏歲末年初安全生產防范的硬仗。

3. 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康學東接受人民網採訪,就雄安站如何選址,與哪些站點相連,京雄城際鐵路的車輛運行時間是如何確定等大家關心的問題答疑。

4.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項目ZT8標段白溝河特大橋左幅合龍,標志著這個全線控制性工程實現半幅貫通,為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按期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5. 到2021年底前,雄安新區和三縣將分別建立一批安全宣傳“五進”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安全宣傳“五進”示范樣板。

6.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日前舉行2020年國家司法救助金發放儀式,向經濟困難符合救助條件的16名申請人集中發放94.72萬元司法救助金。

7. 張家口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挂牌營業,將著力打造金融科技創新試驗區和智慧產品研發示范區。

8. 雄安高鐵站至白溝、任丘、文安、高陽四條客運線路將開通。

9. 在雄安站的建設隊伍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帶著一份鄉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設中去。一起來看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環境消毒等工作。目前,正在進行重點區域大范圍核酸檢測。

2. 天津電子信息與大數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加快發展“大數據+”新業態,打造人才高峰高地,深化產學研協同創新。

3. 河北發布方案,針對直接面向企業和群眾、依申請辦理的行政事項,全面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雄觀天下:

1.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26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於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日前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建議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於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

2. 刑法修正案(十一)將於明年3月1日起施行。其中規定,已滿12周歲不滿14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情節惡劣,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追訴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3. 短短10天內,就有無錫、福州、青島、廣州、蘇州五大城市陸續推出“史上最寬鬆”落戶政策。其中,福州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實現落戶“零門檻”﹔廣州更是將落戶門檻放寬至大專學歷,成為首個對大專生開放的一線城市。

4. 上海啟動首個5G+WiFi村域全覆蓋工程,打造上海“5G第一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交通用地控制。

城市軌道交通用地控制主要包括線路區間和車站兩部分,線路區間建設控制區寬度為 30 米,車站建設控制區長度按200—300 米控制,寬度按 40—50 米控制。控制區內應限制新建各種大型建筑、地下構筑物,如確需必要的建設應進行論証,居住等敏感建筑考慮振動影響應進行避讓。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