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定妝!京雄城際雄安站進入開通倒計時

定妝!京雄城際雄安站進入開通倒計時

2020年12月26日11:54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雄安站定妝!京雄城際這段開通倒計時,本端帶您提前進站

京雄城際開通已進入倒計時,記者昨天跟隨高鐵雄安站建設方之一的中鐵建工公司來到雄安站。開通前夕,數百名工人在雄安站內外緊張忙碌,都在為開通運營做最后准備。

在雄安站東側站房外側,工人用植被景觀構造了碩大的“雄安歡迎您”字樣。

雄安站內部,碩大的候車大廳中,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各項調試和清潔工作。雄安站內外煥然一新。

京雄城際鐵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經過既有京九鐵路至李營站,接入新建高速鐵路線路,向南途經北京大興區、河北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區。新建線路全長92.03公裡,設北京大興、大興機場、固安東、霸州北、雄安5座車站。

雄安站是京雄城際鐵路的終點站,也是雄安新區第一個開工建設的大型基礎設施工程。該站為橋式站,主體共5層,其中地上3層、地下2層,總建筑面積47.5萬平方米。標志性的橢圓形屋頂猶如一個能量收集場,拉開一條寬15米的“光谷”,可有效改善地面候車廳的採光、通風環境。

“光谷”下方通道內布置大量綠植,為旅客營造舒適宜人的綠色空間。

京雄城際鐵路分兩段建設運營,其中北京西至大興機場段設計時速250公裡,已於2019年9月開通運營。大興機場至雄安段設計時速350公裡,已進入開通倒計時。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