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K1快速路皮家營收費站順利開通 旅客可直達雄安站

K1快速路皮家營收費站順利開通 旅客可直達雄安站

2020年12月25日19: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5日電 (李雪晴、李兆民)12月25日,雄安新區K1快速路(一期)項目皮家營收費站開通儀式順利舉行,標志著雄安站至榮烏高速皮家營互通段實現通車。從雄安新區起步區、容城組團前往雄安高鐵站的旅客耗時大大降低,更為通暢便捷。

據了解,K1快速路是雄安新區“π”字形快速路網最東側的一縱,也是新區第一條快速路,項目建設單位為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據項目負責人基礎建設公司昝崗片區項目部牽頭人李坦介紹,K1快速路作為雄安新區昝崗組團的重要外部路網,是雄安站與起步區、容城組團之間的直通通道,承擔省道333、大廣高速、榮烏高速及京雄高速的連接轉換功能,建設意義重大。

圖為皮家營收費站。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圖為開通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為了提高通行效率,K1快速路(一期)工程設地面和地下隧道兩條道路,均能夠直達高鐵站,極大的方便了旅客的高鐵換乘需求。

項目施工單位中電建路橋集團K1快速路(一期)項目經理蒲文明表示,雄安站至榮烏高速皮家營互通段通車后,從雄安站到容城縣城的時間將縮短至約25分鐘,將有效提高京雄城際鐵路輻射能力。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