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展安全宣傳“五個一”活動

雄安新區開展安全宣傳“五個一”活動

2020年12月25日17: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5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安全宣傳“五個一”活動啟動儀式23日在容城縣華悅鞋業舉行。活動旨在通過講一次安全課、開展一次警示教育、組織一次應急演練、贈送一批應急與安全知識手冊、發放一批宣傳資料等形式,增強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安全應急意識和自救互助能力,不斷推動全民安全素質提升。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組織“五個一”安全宣傳活動,是安全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活動的進一步延伸,將有效解決人們安全意識淡薄、安全素質較低的問題,意義重大。新區各部門要大力普及安全生產、防火、防爆、防地震、防燃氣泄漏等安全知識,不斷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提升全民安全素質,堅決防范各類災害事故發生,為凝心聚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安全雄安奠定堅實的群眾基礎。

根據要求,到2021年底前,雄安新區和三縣將分別建立一批安全宣傳“五進”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安全宣傳“五進”示范樣板﹔到2022年,新區將全面推行“五進”試點經驗,確保安全宣傳“五進”活動規范有序、持續有效推進。

圖為專家為企業員工講授安全課。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此次活動由河北省應急管理廳、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主辦,容城縣應急管理局承辦。12月23日至25日,雄安新區先后在容城縣華悅鞋業、北城村、古庄社區,雄縣大洋塑料包裝有限公司、將台社區,安新縣鬆赫再生資源有限公司開展安全宣傳“五個一”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