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

陳剛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

2020年12月23日20:5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時強調

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創造靚麗生態名片

人民網雄安12月23日電 12月23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體會領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核心要義,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南水北調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為河北創造一張新的靚麗生態名片。

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西部山區的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項目,是服務保障雄安新區供水、建設發展和南水北調中線供水安全的重大基礎設施,主要功能包括蓄水、發電、雄安新區供水及供料保障。在項目工程建設現場,陳剛認真聽取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雄安干渠工程項目規劃建設工作匯報,實地考察棄渣綜合利用工程生產線,詳細詢問工程技術路線、工藝流程及項目運營等工作情況。

陳剛強調,目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對水資源、建筑骨料產品等需求量日益增加,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建成后將成為建材庫、水源庫、能源庫、數字庫,對保障新區建設發展有著重要作用。開山取石造庫、蓄水調峰發電、生態觀光旅游,這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新發展理念的生動體現,參建各方要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生態效益優先,科學規劃實施項目。要嚴格落實施工質量保障和現場管理,堅持循序漸進、科學安排施工進度,注意做好周邊生態景觀保護,做到建一塊成一塊,塊塊成景觀,將雄安調蓄庫建設成為生態良好、風景秀麗的綠色庫區。上下游地區要繼續加強協調聯動,堅持一體化發展,探索健立生態補償機制,共同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在保障項目實現水利工程作用的基礎上積極展開合作,推進地區生態、文化、旅游、產業、民生等深度融合,探索布局大數據中心、新能源產業等新興業態,推動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共贏。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新區領導劉中林、趙豐東、王紀平,保定市領導張貴寶、王月衡等參加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